[台中]南屯 豬腳麵線

台中

南屯豬腳麵線「清淡不油膩」,和一般傳統滷豬腳表皮有一層油亮的醬油色不一樣,清燉的關係看起來白白嫩嫩,豬腳皮很Q,沒有過多瘦肉和油脂,軟嫩適中,並有富豐的膠質,一道傳統美容聖品.

豬腳麵線當歸湯底,味道濃稠順口,膠質很多,吃完嘴巴和手指都是黏黏的,大頭還點了燙青菜,跟乾米血,豬小腸.等



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無論是內用或是外帶的客人,己經超多需要排隊.



它的招牌並不是很明顯,所以開車時要格外的注意,免得開過頭了.

南屯豬腳麵線
電  話:04-2389-8177
店  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推薦:
豬腳麵線
下水麵線
米血麵線

備註:
1.豬腳為祝壽、饋贈、宴客與洗塵之上等禮品,豬腳除了外美味,還有消災祈福的意義,因此,在婚誕、喜壽等場合,是必定有它的存在。
2.依傳統習俗,大年初七七元:古人稱此日為人誕生之日,兒女要替父母準備一碗豬腳麵線,據說吃了會延年益壽(豬腳麵線,這代表長壽、韌命)。
3.
農曆閏五月,老一輩的人認為,「歹年冬」,加上父母多過了一個閏月,恐怕會折壽,因此嫁出去的女兒必須買豬腳麵線孝敬父母,幫他們添壽討個吉利。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