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 白荷陶坊

台南

白荷陶坊  位於白河鎮崎內里,為當地藝術家林文嶽成立的蓮花藝術基地,林文嶽擅長水墨畫、陶藝及台灣壺的創作,坊內作品多樣化,而他的作品風格,皆帶有濃烈的鄉土風味與原創性,且陶坊也是「白河雅集」學習家庭的教育基地,每年蓮花節更會舉辦系列蓮花藝術創作研習營。來到白河陶坊訪客無須寒喧客套,可自在地沏壺茶,閒坐在竹寮中,也可漫步欣賞書畫與陶藝。




餐廳的天花板,都是林老師的書畫作品.蠻特別的裝潢設計.




↑很特別的男廁所,小便斗也是用陶作的.牆上也是畫有荷花的陶藝作品。處處是荷花。


↑連廁所旁的洗手台,也是陶藝作品,上面畫有荷花,配上石頭堆成的洗手台,古色古香呢!



當天白河下著大雨,我們就座在這邊用餐,感覺很不錯,但飛蛾及蚊子蠻多的,蠻煞風景的.

陶坊並不是隨時有供餐服務,需要預約,當天大頭臨是造訪,非常幸運,剛好有政府某單位自強活動,有風味訂餐,老闆特地弄了二客給我們,原價每人份350元(特價:300元),當天的料理都是選用當季的新鮮蔬果.上面為木瓜沙拉.芒果青.蓮子雞湯.芝麻豆腐.醋味蓮莖等.

主菜是雞柳及火腿蔬菜炒飯,配菜是烤菇類及泰式風味鮮蔬等.


飯後甜點:牛奶麻吉與蓮藕
ps:林老師的作品展覽中,有一組好荷蓮杯組,很特別,大頭推薦可以購買贈送親友.


白荷陶坊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崎內里5鄰38號
電話:06-6850339 , 06-6853969
傳真:06-6858622
網址:
www.wrstudio.idv.tw
Email:lin.w36@msa.hinet.net
營業時間:每星期一休館(團體預約活動者例外)
蓮花季(5-9月)無休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