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 香園牛肉麵(河堤店)

高雄

大頭老家務農,小時候有養牛,而母牛又生小牛,因為這個緣故,大頭從小至今不吃牛肉,甚至跟大頭交往的另一伴也會希望不要碰牛肉,但這幾年開始接觸西餐的料理,多多少少會料理牛肉,所以從一開始的排斥接觸,進而慢慢改變,不會忌諱,但始終還是無法品嘗它種種的美味。大頭友人對牛肉麵的喜愛程度很高,於是我們今天來到河堤附近的香園,對這家店很陌生,吸引我們的是人潮,所以故且一試。從網路上搜尋才得知,它是高雄很有名的牛肉麵,總店在左營的軍校路上,而河堤店是旗艦店。

我們第一次來,並不會點餐,於是點了牛肉乾拌麵()、什錦麵()、三鮮湯(小),發現份量都很多,而什錦麵的湯頭就是三鮮湯,重覆點了,份量超多根本吃不完,於是打包當大頭的晚餐,看到隔壁桌,點了炒飯和一個湯,好像很美味,和友人決定改天在來吃吃看。

該店提供的小菜普遍都偏辣,但味道不錯,相較於主食的份量與價格,小菜的訂價有些高。

隔了二天,我們決定中午到總店來品嘗看看,不知道軍校路在那的二個人,繞完了左營大路,經由路人的介紹才找到總店,我們今天點了上次沒有吃炒飯與酸辣湯,有了上次吃不完經驗,這次只點了二道大份的,可是份量還是很大。

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但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好,味道蠻淡了,如果加一點醬油下去炒,或許會更美味也不一樣,好像一般眷村的炒法都沒有加醬油。

酸辣湯65元一大碗,有一點偏酸,友人不太喜歡,不過大頭很喜歡這個味道,或許是我比較喜愛喝湯吧,裡頭的豬血吃起來很滑嫩順口,整碗湯有4/5都是我喝的,嘻嘻!

《香園牛肉麵》

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190號
電話:07-5823692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30

河堤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320號
電話:(07)348-3969
營業時間:10:30~21:00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