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吳媽媽餃子館家常菜

高雄

先前品嘗過高雄左營吳媽媽山東手工水餃的分店「餃和館」後,今天我們特到來總店「吳媽媽餃子館家常菜」品嘗水餃以外的家常菜,說起吳媽媽餃子館,在高雄左營創業至今己經快廿年了,由小攤位,轉進果貿眷村社區,到現在有大馬路的店面與網路團購服務,顯示出該店的餃子有著特殊的口味,與其他山東餃子有所不同。
我們依據報紙的介紹,點了許多道該店的家常菜:紅燒獅子頭、烘蛋蝦仁、雞絲拉皮等等手路菜,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份量,所以點太多了,二個人根本吃不完,還自己打包回來當晚餐。

大頭強力推薦本道料理:紅燒獅子頭220元,道地眷村手工菜,入口很滑嫩,肉丸子吸取了湯汁的精華,非常好吃。

烘蛋蝦仁,有著粒粒分明的蝦仁,搭配順口的蛋液料理而成,軟嫩適中。

雞絲拉皮,拉皮是指一種涼粉,比較粗一點,搭配大量的雞絲與小黃瓜絲與獨特醬汁料理而成,味道蠻特別的。(當天大頭個人覺得這道菜太鹹了,跟服務生反應,是不是醬汁太多的關係,還是….?或許是當天顧客多,服務員僅回答我,他們是用本來已經調好的醬汁用的,回答並不是很…..唉……)有點失望。

因為已經吃過該店的水餃了,所以這次改點肉絲炒飯,還不錯吃,有著傳統炒飯的醬油香。

該店現場有提供多道小菜供顧客選擇,友人不喜苦瓜與茄子,所以我拿了小魚豆干,品嘗起來,味道還不賴喔!

酸辣湯個人覺得還可以,並沒有很獨特,大頭個人比較偏愛「香園」的酸辣湯。

後記:吃了該店的水餃與家常菜,個人覺得還不錯,未來有網友想到此一遊品嘗時,大頭建議:二人僅點紅燒獅頭、水餃、小菜即可。這樣的份量己足夠,且紅燒獅頭的湯汁可以取代點酸辣湯。

吳媽媽餃子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8號
電話:07-5887857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