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老爹爹泰式料理小舖

高雄

這是第二次光顧「老爹爹」,距離上之到訪己經隔了有一年多的時間,因為上次光顧並沒有拍照留存,利用這次家人團聚的機會,品嘗美食的同時,並記錄下來該店豐富平價的菜色。老爹爹泰式料理的老闆Peter是緬甸華僑,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該店的料理有稍為減低了酸度、辣度,很適合全家大小的道地泰國菜口味。

這一道是新菜色「沙嗲拌雞肉」150,味道很清爽特殊,利用特殊的蔬菜葉,包上掠拌泰式口味的雞肉或豬肉,上頭擺上一片檸檬片,真是好吃。

涼拌海鮮檸檬香茅 160,有著濃郁的香芧味道,採用新鮮香茅嫩莖,搭配川燙過海鮮,吃起來很順口。

打抛豬肉與牛肉 120 因為大頭不吃牛,所以我們各叫了一盤牛肉與豬肉,該店的打抛作法比較油,但吃起來比較滑口。

檸檬魚 270 魚肉新嫩入味,辛香料和鱸魚搭配起來,很入味。

月亮蝦餅 120,現點現炸,可以吃蝦肉,外酥入軟。

我們點了三道蝦醬的料理,高麗菜、空心菜與山蘇,第一次品嘗到用蝦醬料理的山蘇很特別,也很好吃,特別下飯。

椰汁鮮蝦與雞肉150元 利用紅咖哩與椰漿,加上新鮮活白蝦或雞肉拌炒,醬汁口味甘醇,也很適合拌飯。

沙嗲炸豆腐120元 豆腐炸到外脆內軟,搭配泰式特殊的醬汁很美味。

椒麻雞 110是雲南料理,這邊也可以品嘗的到,不過雞肉切的太細太小塊,沒有大口的咬勁。

酸辣海鮮湯180 湯頭濃郁順口,不會太酸與太辣,喝起來肚子暖暖的。

店內的位子不多,小小的,只有一樓的店面,很容易客滿,所以建議到訪時,先打個電話預約,以免久侯。

這裡的菜色口味道地,每一道菜的價格不貴,份量也不會太大,很適合多樣多點方式點菜,我們一行六人,點了滿滿近十道菜色,二千元初頭,很經濟實惠。

店  名:老爹爹泰式料理小舖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44號
電  話:(07) 521772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公休時間:每週一全日, 週二中午公休

老爹爹泰式料理(II店)
店址:高雄市海邊路53巷66號(近漢神)
電話:07-241-4696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