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 國立中正大學

嘉義

中正大學為全台最美麗的校園之一,每一棟建築物都出自名建築師之手,多年前也是偶像劇流星花園的拍攝之地,也曾在廣告中曝光,成為嘉義地區新的觀光景點,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到此地遊覽。

大頭在四年前來到中正服務,一開始就喜歡上這邊悠靜舒暢的生活環境,因為中正大學為後期所蓋的大學,所以在規劃設計時有完善的規劃,一年四季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自然風光。

中正大學校區遼闊,一般遊客要走完一圈大約要花費3小時左右,建議攜帶自行車,不過因為學校蓋在半山腰,所以坡度落差有一定的距離,騎自行車著也需要有一定的腳力,不過騎累了,人牽著車散步也不錯。

除了一般的教學區外尚有一處的休閒步道,全長約 2 公里位,有南北兩處入口,校區北側,進教育學院後方,南處入口為體育中心,這裡是附近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中正大學中,所有的車道都有完整的規劃,汽車與自行車分道,路道所種植的樹種皆不同,所以呈現的風格也不同。

校園中綠意盎然,步道兩旁皆是高聳的樹林,多處都有綠蔭,林蔭遮日。

嘻嘻,大頭的辦公室就位於共教大學,這裡是白天學生最多的地方。


↑黃花風鈴木,好浪漫的春天!

其他中正大學黃花風鈴木的照片

中正大學的美景太多了,可介紹學校的觀光導覽查詢:http://ccuweb.ccu.edu.tw/gis/listSpo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