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 羅山鱔魚麵

嘉義

鱔魚麵通常所使用的麵條為油炸過的意麵,也就是我們大多吃的鍋燒意麵所使用意麵那一種,通常一般來說賣鱔魚麵的店家會將意麵先用熱水川燙過,在加入炒好的鱔魚中,意麵會收吸炒鱔魚的湯汁,所以吃起來較麵條較軟嫩,也有顧客會求加米粉等,但大頭覺得如果加白飯也不錯,可惜在台灣大頭還沒有吃過似類的鱔魚吃法。

嘉義羅山鱔魚麵所使用的麵條是油麵,油麵吃起來的口感較有Q勁,不像意麵那麼軟嫩,其鱔魚麵的作法和台南類似,有乾炒和甜羹燴意麵二種作法,大頭個人比較偏乾炒的方式,因為大頭是中部人,吃不太習慣勾芡的羹是甜甜的。

店家提供免費柴魚湯給顧客使用,湯很甘甜,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品嚐下去,不過最後離開始大頭覺得很口乾舌燥的,不知是大頭火氣大,還是湯裡有加味精.

鱔魚都是很鮮新的還帶有血漬,也就是鮮新才能吃的到鱔魚的脆感.

在大量蒜頭碎與辣椒的拌炒下,讓鱔魚麵更顯出它的美味.

用木碳當火力的來源,其火力跟瓦斯不相上下.

店家料理的方式並不是用傳統的瓦斯爐火來料理,而是用碳火的方式來料理鱔魚麵,用碳火炒溫度較適中,比較不會因為高溫而讓鱔魚或意麵失去原味,第二則是比較省瓦斯味。

羅山鱔魚麵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70-1號
電話:05-223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