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伊半島2-6]白濱三景之一:圓月島(円月島)

IMG_5088

離開了とれとれ市場,途經有名的白良濱海水浴場,首先來到白濱三景之一的「圓月島(円月島)」(另兩個是:三段壁、千疊敷)。圓月島是個長130公尺,寬35公尺,高25公尺的小島。這海中小島的特色,是中間剛好有一個被海浪長期沖刷和腐蝕形成的圓洞(海蝕洞),攝影人最想拍到的,就是太陽下山時,正好在洞的中央。

▼我們到的時間正好是下午5點,太陽還沒下山,也還沒有黃昏的色溫,不過拍起來也蠻好看的。

IMG_5060

▼算算太陽的高度,距離進到洞裡,應該還要一個多小時,決定先到附近不遠的另一個奇景「千疊敷」看看。千疊敷的夕陽很有名,名列日本100大美麗夕陽之一,可是既然等下要拍圓月島,就無法同時在這裡等待夕陽,而現在正好是大逆光,也無法拍細逛千疊敷,只好又再開車回圓月島。

IMG_5072

▼要拍到太陽正好在洞的中央,需要事先卡到好位置,因為拍攝的人很多。而這個位置的估算其實不容易。我本來是將目前太陽的位置,垂直海平面畫一直線下來,而能看到這條線和和圓洞的交會點,應該就是最佳拍攝位置。後來想想不對,太陽是走一個弧線,並不是垂直下降,所以要估算弧型的運行軌道。現場就看到所有的遊客和攝影愛好者一直在重新調整拍攝的位置。

IMG_5075

▼黃昏的色溫漸漸出現。可惜我沒帶減光鏡,無法拍到太陽的完整形狀。白浜之所以成為渡假勝地,除了美麗的海景外,還有它便利的交通,因為這裡剛好有國內線的「南紀白浜空港」。照片中正好有飛機起飛。

IMG_5077

▼嗯,這個角度,太陽應該會正好落入洞中。不過我當場有個疑問,太陽這麼大,怎麼塞得進小小的洞中啊?網路上的照片是都怎麼拍的?

IMG_5079

▼看起來我站的角度還是錯了,照這個運行軌道,太陽應該會偏右下沉,無法入洞,趕快移位!

IMG_5082

▼嘿嘿,這樣應該就正確了,太陽果然也愈來愈小,可以塞入洞中,神奇的一刻就將來臨!

IMG_5088

▼遊客非常多!

IMG_5090

▼什麼?底下的雲層太厚,把太陽給遮住了,殘念!

IMG_5094

▼不死心,繼續等,看會不會突然出現。

IMG_5117

▼好吧,雲真的太厚,太陽也已完全沒入海中,只拍到黃昏色溫下的円月島,留下一點點沒拍到經典照的遺憾。

IMG_5118

收工,準備回很期待的旅館「浜千鳥の湯 海舟」check-in。

円月島 Map Code: 184 071 541 * 13

相関連結:

千疊茶屋:http://senjo-chaya.com

南紀白濱觀光guide:http://www.nanki-shiraha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