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 日月老茶廠

南投

「日月老茶廠」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所在地南投魚池鄉內,是國內少數的紅茶栽培的產區,加上當地因為受到日月潭水氣縈繞的原因,讓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的品質極佳,是一個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

「日月老茶廠」在重建的時候,重新粉飾裝潢過老茶廠的門面,在保有舊時的外型的同時,也讓老茶廠的外觀更具有生命力。



在老茶廠的主體建築共分為兩個樓層,一樓為商品區及展示區,二樓的空間除了展示區空間外還增加了許多休閒公共空間,如充滿禪意的有機餐廳讓來訪的遊客可以在茶香中用餐,用來提供茶葉相關知識的閱讀區與品茶教學區,還有播放關於紅茶及提倡保育觀念影片的視聽室,優雅的空間、精心的規劃,都讓老茶廠的內部充滿新的活力氣息。

遊客可以在關賞製茶老古董機器與廠房的同時,可以更深入暸解日月潭紅茶文化。


日月老茶廠
55544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049-2895508
http://www.assamfarm.com.tw/index.htm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