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婆婆冰

高雄

婆婆冰  從日據時代開始營業,在大高雄至少超過七十幾年的歷史,夏天賣冰和果汁,冬天會加賣熱的日式紅豆湯。目前在七賢路上有兩家婆婆冰:露天的店面,人行道的位子是創始店;燈光明亮,座位皆在室內是旗艦店。

婆婆冰歷史:
 
   婆婆冰是由一位堅強獨立、三十六歲就守寡獨立撫育子女的「婆婆」蔡趙固女士所創辦,原名阿婆冰(目前由長子負責)。婆婆蔡趙固生育十名子女,但其中八名夭逝,只有長子和么子倖存,人生雖經此慘痛打擊,婆婆沒有被擊倒,反而堅強地帶領兒子與媳婦創業,在傳統冰店闖出一片天空,如今傳承的媳婦更成為婆婆冰的重要靈魂人物。

  高雄婆婆冰由蔡趙固的小兒子蔡雄樹和媳婦蔡王金經營,蔡王金擔任大掌櫃,加入蔡家第三代媳婦陳淑貞和女兒蔡月珍等生力軍,組成一支堅強的娘子軍經營團隊。

  蔡月珍為了讓婆婆冰的冰品轉型,從中學時期就吃遍各地大小冰店,以年輕人的口味,建議媽媽如何為冰品轉型;媳婦陳淑貞則是和先生一起為冰店賣場、經營方式轉型,跑到不少國家去考察,香港赫赫有名的「糖朝」就是主要考察對象之一。

  高雄婆婆冰的小紅帽頭巾,是由婆婆蔡趙固所創。因為婆婆年輕時得癩痢頭,沒錢治病,長不出頭髮,所以一年四季都綁著頭巾在剉冰,沒想到被附近雄女學生所欣賞,認為超酷有型,而今成為婆婆冰的註冊商標。

高雄婆婆冰
營業時間:am9:00~24:00
電話:07-5616695
創始店: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旗艦店: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12號(靠近五福路)


6月20日再在造訪,可能是天氣嚴熱的關係,人好多.當天我們點了招牌冰.芒果冰與李阿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