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土城 桐花公園 桐花季

台北

桐花公園由土城金城路左轉忠義路,沿著忠義路,您便可以來到土城桐花公園入口處,土城公園裡數以萬計的廣東油桐競相開花,形成一處處白色花毯,美得令人不忍踩踏,這裡是北部最美也最容易欣賞到的桐花景點。桐花公園的範圍包括石壁寮溪流域、火燄山、南天母連綿的山谷為主,每逢4~5月份,滿山盛放的白色油桐花如春雪覆蓋群山,點點綠意妝點其間,秀麗景致美不勝收。





桐花主題公園入口以一座明顯的牌樓做為入口意象,是遊客最佳紀念留影地點。佔地約七公頃的桐花主題公園,闢建完成於民國93年,位於土城最高峰天上山的山腰處,由南天母山與火焰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沿著石壁寮親水木棧道婉轉而上。



台北土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林植物,每年春夏交替期間,總是有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盛開,如冬季雪國般,降下滿山谷的桐花,飄落的白色粉嫩桐花瓣,遠觀就像雪花般,因此油桐花擁有「五月雪」之美稱。






從桐花公園往上走可到承天禪寺,一片綠瓦白牆矗立在煙嵐雲袖間,就像遺世獨立的聖殿寺廟旁設有多條蒼翠的森林步道,春、夏兩季是欣賞五月雪油桐花和螢火蟲的好去處。





桐花主題公園又可以結合土城周邊景點,像是承天朝山步道、承天禪寺、石壁寮溪親水木棧道、情人彎觀景平台、望月亭、善息寺…等等,來土城的民眾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與需求,輕鬆來趟桐花主題公園結合自然生態與運動健身的半日遊、一日遊行程,屆時到了桐花節,更可闔家一同前往美麗的五月雪盛況。

文字資料來源:http://tung.hakka.gov.tw/cht/mai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