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 聞香下馬

苗栗

聞香下馬  位於苑里鎮天下路上的一間小吃店。看似一般鄉野間的小餐館,但其餐點卻其富特色,走進店中,牆壁上掛著許多新聞記者採訪過的記錄照片。

福菜肉丸
許多人都吃過客家知名料理”梅干扣肉”,不同的是聞香下馬的福菜肉丸,將梅干扣肉食材絞碎並加入獨家配料,使其味道不會感到”死鹹”,丸子配飯極為開胃,更能讓小朋友吃得有趣!

鯊魚煎餅
由髻鯊肉製作而成。髻鯊-肉質鮮嫩,腥味不重,口感極佳。從前的苑裡鎮有三個港口,因此,在就地取材的情形下,這道菜便成為在地的家常菜。但是,聞香下馬的鯊魚煎餅還是有所不同哦!在食材上,只挑選除沙後4~8公斤的髻鯊,在佐料上十分用心的調配,用傳統的菜脯、芹草、辛香料打成醬,做成餅皮後再加上魚醬。看似簡單的煎餅,其實肉含高深學問,親自咬一口,嗯!真是好吃,口感十足!

滷土黃魚
這麼多的美味菜肴首推「滷土黃魚」,土黃魚是一種很特別的魚類,他無牙,只吃藻類,他雖然剌多,但相對的肉質鮮美。只清洗、不刮鱗,運用古老的秘方滷製土黃魚,讓人一口咬下,口齒留香。除此之外,滷土黃魚還可冷藏、冷凍,是過節送禮的好伴手哦。

炒鯊魚皮
是老闆強力推薦的,鯊魚皮QQ的含豐富膠質,有脆脆的口感,入口即化的口感,配上蔬菜一起燴炒,好看又好吃。

油條絲瓜
我推薦的必點菜色 炒的爽脆不爛的絲瓜,配上吸滿湯汁的油條  絲瓜的美味和色澤,光看就讓我想把整盤吃光光

鯊魚麻油酒
以鯊魚替代一般人常用的雞肉麻油酒料理,相較於雞肉的口感,鯊魚肉質更Q而細,新鮮的鯊魚完全無腥味。由於料理時並無刻意去除魚翅部分,幸運的話有時候還會吃到魚翅喔!



聞香下馬
專屬網站:
http://037864662.travel-web.com.tw/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98號
電話:037-864662
開放時間:周一公休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