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 外國安虱目魚

台南

外國安虱目魚 這家店在大頭的記憶中已有十多年的印象,第一次到訪時,是在成大醫院實習時,跟同學校七股鹽山玩,無意間發現這家店。在廣大的虱目魚溫中,竟有一家很特別的店,專賣虱目魚料理,它把虱目魚料理發展出十幾道作法,煎煮炒炸樣樣都有。店內強調現撈現煮的即時鮮味,不論是麵線魚肚、魚腸、魚皮等,老闆都能調味料理出特色的風味,不僅有獨家烹調的秘方,還自養、自售虱目魚。


這裡可以吃到一條完整的虱目魚料理,不管是虱目魚幾吃或是任何一種有關於虱目魚的料理都有,一般客人都會點虱目魚麵線、紅燒或香酥虱目魚及虱目魚丸、魚腸蛋餅等料理,不過大頭首推這一盤,虱目魚胗,每條魚才只有一顆,所以格外的珍貴,但價格也不便宜,吃起來口感很讚,讓你一口接一口,這樣的口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價格很貴,但想想他的來源不多且口感特殊,就會覺得值得品嚐。

利用虱目魚甘甜的特性,搭配麵線清淡的煮法,讓這碗虱目魚麵線鮮甜無比。

簡陋的店面,而且看不到半個人,老闆時常不在家,不過只有車子一進來,老闆馬上就會回家,因為老闆正在巡視它廣大的虱目魚溫。

早期老闆也是個重機迷,聽說當初這台BMW可是花了老闆不少錢所得到的。

**外國安的沿革:
   起源於百年前有一位有錢的人家(俗稱阿舍),擁有現今七股龍山村靠海的一片土地, 他希望國家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所以取名為<國安魚塭>,後 來因為他的興趣不在於此,而將土地分批賣出,以土地的方位來重新命名之。
   靠近北方的土地,稱之為(頂國安),靠近南方的土地,稱之為(南國安),最靠近海的土地也是最外面, 就稱之為(外國安),離海最遠的土地叫靠近內陸,稱之為(內國安),中間的土地就稱之為(中國安),這就是這五個魚塭名稱的由來。文字來源:
http://raes.tnc.edu.tw/raestsn/93/nicefood01.htm

【外國安】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龍山村西232號
電話:06-7872039
時間:10:00─21:30
由台17線看到7-11轉進縣176線直走到底T字路口,龍山宮龍山漁港時左轉,一過龍山漁港過一小橋隨即右轉,走漁港邊小溪往前,一路隨著"外國安"的指標轉來轉去就可看到在一大片魚塭中的外國安鐵皮屋,就到外國安虱目魚料理店了.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