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 籃記東山鴨頭&籃色鴨子

台南

東山鴨頭人人知,但你一定要知道它的發源地,就位在台南縣東山鄉,早期曾文溪畔以養殖水鴨著名,所以崛起了一些特色鴨肉小吃.東山鴨頭創始店,籃記,創立於民國50年,每日必須用醬油與水將鴨肉等原料滷上三個小時以上,再取出滷料,用沙拉油及鴨油下去油炸(炸油看起來黑黑的關係),使得鴨頭的肉質帶有香味及Q度,這樣可增加咀嚼的快感,也是籃記東山鴨頭立下優良口碑的主要原因。


有著冰糖甘醇的味道,軟嫩適中,骨頭也炸的蠻酥脆的,很美味.

豆干味道蠻重的,可惜有點硬,不太適合老人家.

大頭強力推薦,小鳥蛋.吸收了滷汁的精華,非常好吃.

大頭當天採買的清單,旁邊的遊客一直推薦米血很好吃,不買可惜.

籃記東山鴨頭的起源:籃記東山鴨頭第一代創始人黃瑞祥先生於民國五十年創立(1961),是在酒家附近及街上賣著各式滷味的小販。待第二代傳人籃武雄先生於民國六十三年接手以後,為了簡化營運方式,才專門改賣鴨頭系列產品,而且為了迎合大眾口味,每天早晨從05:30~6:00時,必須用醬油與水將鴨頭等原料滷上三個小時,然後取出滷料,用沙拉油及鴨油下去油炸(每天必須更換新油),使得鴨頭的肉質帶有香味及Q度,這樣可增加咀嚼的快感,也是籃記東山鴨頭立下優良口碑的主要原因。
大約在十五年前籃記才開始賣鴨管,而且只有週一及週四兩天才有販售,喜食鴨管人士,請勿錯過。目前全省約有千餘家,掛著東山鴨頭字樣的招牌,都不是籃記東山鴨頭的分店。   
籃記東山鴨頭每天下午一時三十分開始販賣,鴨頭的供應是當天滷完炸好,也當天賣完,因此生意特別好,有時買不到是常有的事。每逢例假日,從全省各地來的常客,還得排隊才買得到,可見東山鴨頭的魅力十足。 (文字來源:
http://www.awem.com.tw/066802856.htm

東山鴨頭。總店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2856
營業時間:中午11:00~17:30
ps:老闆有交待,就算客人早到,也要11點才能開賣.


籃色鴨子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中興南路78號
電話:06-6805856
ps:旁邊餐廳需要低消,若只是想吃滷味就外帶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