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 慶平海產

台南

慶平海產店記得大頭第一次光顧是在台南醫院工作時,大家剛好忙完醫院評鑑,院長特地請幾位同仁來這邊用餐,藉以犒賞大伙忙評鑑的獎勵。頭一次吃到本店的招牌白鯧米粉,濃濃的油蔥香,還有點淡淡的胡椒味,剛開始品嚐時,讓我連想起統一的肉燥麵的味道,很濃郁的香氣。原以為白鯧魚大多以乾煎或紅燒料理居多,竟可以煮湯格外的驚奇,一般來說會有魚的腥味,或許是油蔥香壓過了魚味,整鍋白鯧米粉吃起來,魚的鮮味完全的融入到湯及吸飽湯汁的米粉,魚肉反而成了配角,所以大頭覺得湯頭遠勝過魚肉與米粉。

今天到慶平時已過了中午,所以當天的白鯧魚賣完了,所以改用石斑魚取代,魚的肉質感更Q軟,沒有白鯧魚粉肉的感覺,不過今天湯的味道和多年前所品嚐差了一點,感覺變淡了。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到海產店我想大伙都會點這道炒海瓜子,除了挑海瓜子大小外,重要在於炒時所放的醬汁,這邊的醬汁非常甘甜,和海瓜子的鮮甜融合一起,非常對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三杯小捲,這一道大頭吃起來,個人覺得配料比主菜好吃,尤其是薑及蒜頭。

澎湖絲瓜炒壞了,呈上來時並沒有那麼脆綠爽口。

大頭吃海產必點的花枝丸,吃的到花枝肉喔,可惜只有四顆而以。

這邊的魚貨非常新鮮,料理海鮮沒有祕絶,就是新鮮就對了。

它並沒有很華麗的裝璜來吸引顧客,每到假日中午用餐人群超多,要排隊。

慶平海產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4 62號
06-2972015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