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琳達泰式料理

高雄

好一陣日沒有吃酸辣的食物,於是從網路上搜尋「高雄  左營  泰式料理」等關鍵字,找到了這家琳達泰式料理店,看了一下地址,原來是在高鐵站的附件,回想以前常搭高鐵時,常經過這家店門前,但都沒有好好的仔細或進來該店用餐。起初還不太敢進來,因為看起來髒髒的,而且快二點了,店裡沒有半個人,深怕踏到地雷。一貫照舊例,泰式料理必點的打拋、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鱸魚與香芧涼拌蝦仁。

這到菜名忘了,先叫它「香芧涼拌蝦仁」,味道真的很棒,醬汁是由新鮮的香芧與椰奶組合而成,濃郁而爽口,大頭特別推薦必點。


打拋料理有雞、豬、牛及海鮮四種主食材可以選擇,不吃牛的大頭,點了打拋雞,老闆娘問我辣度,我說小辣就好,但吃起來真的很辣,因為老闆娘會依食物的特性選擇辣度,老實說打拋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當然口味會重一點,不過真的有點辣,特別下飯。

清蒸檸檬鱸魚這道料理,並沒有很突出,和其他店作法差不多,但有點偏酸。大頭也會作,而且不比老闆手藝差喔!

蝦醬空心菜並沒有很濃郁的蝦醬香氣,好像也很一般,只是炒出來很翠綠,表示廚師火候的功力不差。

打拋雞配上泰國長米,真是絶配。辣辣的雞肉配上香Q的米飯,大頭很快了吃了二大碗,減重計畫又不保了。

它沒有很特別的裝潢,可能高鐵附近的店租真的很貴吧,店裡的工作人員,除了老闆(男)本身沒有泰國的血緣外,其他的人都有泰國的血統,不過國話很好,沒有口音。

後記:其實大家都認為在高鐵車站前,有人潮等於錢潮,但不全是,因為大多來搭高鐵的乘客大多由親友接送,或是轉搭公車或捷運離開,很少有旅客會走出來,所以週遭的店家更換率很高,這家琳達泰式料理,雖然沒有很華麗的裝潢,但它料理手法很道地,大頭極為推薦,如果有機會不妨品嚐一下。

琳達泰式料理

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85號   (高鐵左營站對面)

07-3479439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