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 豪記臭豆腐王

高雄

「排隊也要吃的臭豆腐」是大頭給店家的評語,並不是東西美味到了非吃不可的地步,而是老闆的巧思,把傳統的臭豆腐竟然變化出多種吃法的料理,讓大頭下了這一句評語。某一天,在書店翻閱了高雄美食書籍,看到書中推薦豪記臭豆腐,打從心裡想,有機會也要來朝聖一下,於是第一回獨自開車來品嚐該店,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不免也介紹饕客前來光顧。

傳統的印象,臭豆腐大多用油炸的居多,這邊大頭首推麻辣清蒸臭豆腐,雖然名子中有麻辣二字,但可以選擇不辣的口味,更特別的事,還有素食可以選擇。不過大頭這次來有一點失望,可能是顧客大多了緣客,這次吃起來,豆腐好像沒有完全入味,且上頭的青蒜曲、蔥與香菜有點一點老,纖維還蠻粗的。

麻辣臭豆腐鴨血,味道還不錯,鴨血蠻軟嫩的,豆腐有煮透,裡有包含了許多麻辣湯的汁液,食用時小心燙口。通常大頭點這道就不會點火鍋,因為主要是吃鴨血與豆腐為主。

臭豆腐要炸的外軟內軟才是真功夫,搭配酸甜的醬汁與泡菜,方能讓臭豆腐美味達到最高境界,該店有達到這個標準,不過當天好像生意太好,品質好像沒有顧好。醬汁如果能加重一點鹹味,味道會更好。

把臭豆腐當成肉餡,包成餃子,的確很有創意,吃起來有淡淡臭豆腐香氣,不過讓大頭覺得心動的是,它那綠色的醬汁,甜甜的,跟餃子非常搭配。

用春卷的方式來包裹臭豆腐肉餡,油炸後淋上泰式的酸辣醬汁,要趁熱食用,味道更好,不過有一點油,可能是外油要酥,吸了蠻多油的。

當天並沒有點麻辣鍋,特地照了隔壁桌的來介紹一下。

人潮真的有夠多,還是現場吃比較好吃,大頭有比較過,外帶回去並沒有那麼好吃,由其是油炸或清蒸類.

豪記臭豆腐王
營業時間:PM14:00~凌晨AM12:30
電話:
07-396-119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