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 鹽山逍遙遊

台南

友人的媽媽對七股鹹冰棒與滷雞腳念念不忘,這週的行程不免也安排了七月鹽山行,距離上次大頭來鹽山,是一年多前,因為前來觀賞黑面琵鷺而順到經過,因為改制變成要收費,所以沒有進來參觀。為了達到吃鹹冰棒的目的,這次一台車就這樣給它開進來,以車計價收費100元,並不是捨不得這入門費,而是台鹽收費的同時,也應該提升內部的環境設施與整潔。首先,先買三隻鹹冰棒解解饞,不過熱門的藻類冰棒己經售完,只買了酸梅,核桃蛋黃等口味,不過品嚐過後,味道還不錯。鹽山裡搭設了許多小攤販,環境算乾淨,不過能統一規劃成一個小市集,或許好一些。

早期的鹽山也可以供旅客往上爬到頂端,欣賞鹽田風光,進年將鹽山弄成有階梯及欄杆,方便旅攻項,比較安全,當天太熱了,大頭一行人並沒有往上走.

往鹽山的後頭走,有新規劃出一座湖,有提供腳踏式的天鵝船供旅客遊湖.

冰棒真的不錯吃,單價算有一點高.

大頭吃過茶焗蛋,並沒有吃過用鹽焗的蛋,因為最近血壓高,不敢恭為,只能看看而以.

當地的小攤販研發出用鹽來焗蝦及虱目魚,生意不錯,大頭沒有品嚐,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不敢亂推薦.

香腸對大頭而言,是一項零嘴,每到一個風景區,只有有香腸的小攤販,大頭幾乎都會來上一條,但從未看過有虱目魚作的香腸,所以不免也上一條來品嚐看看,吃起的口感很像超商賣的熱狗,味道算不錯,有機會前來,一定要品嚐一下.

當天我們採買的物品,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多蛋,因為友人對蛋製品愛不釋手,尤其是酒蛋.

吃起來還是好市多賣的酒蛋比較入味好吃.

七股鹽山
星期一至五:(06)7800511#49
星期假日(含國定):(06)7800511#49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6號
E-Mail:
service@tyb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