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台南

鱔魚麵或是鱔魚意麵,好像也是台南道地小吃的代表之一,台南有蠻多家著名的鱔魚麵,如進福、國華街鱔魚麵等等,大頭第一次是進福鱔魚麵,求學時間的房東帶我去吃的,第一次對這樣的味道並不太能接受,因為醬汁稠稠的,帶有甜味,吃多了會膩的觀感。所以有了這樣的經驗,所以往後很少有機會吃鱔魚麵,不然大多只會點乾炒鱔魚來吃。對大頭而言,乾炒能吃出鱔魚的脆度與鮮味,比起勾芡式的料理好吃多了,但大部份的台南人好像比較喜歡吃勾芡式的鱔魚麵,所以來台南點鱔魚麵時,如果沒有事先聲明要乾炒的鱔魚麵,老闆大多會煮勾芡式的,且二者的價格差了一倍之多,乾炒的比較貴,可能是鱔魚比較多片的緣故吧!

友人當天急著想趕回高雄測試新買的5DII相機,於是我們當天晚餐就依據他當住院醫師時期常吃的那家韓國海鮮鍋店為目標,可惜找不到或是倒店了,在急於找晚餐的時刻,大頭回想起印象中,東門城圓環有一家很有名的鱔魚意麵,可以來品嚐看看。該店大頭當學生時,就己經開了,數數日子也有十多年了,我經過店門口的次數也有上百回,但始終沒有來光顧過,憑著大頭對台南鱔魚意麵印象,我們點了一份鱔魚意麵,帶有勾芡的醬汁,另一份是乾炒鱔魚。味道口感都不錯,或許是肚子餓了吧,味道中帶有酸酸烏醋的味道,很開胃。

乾炒鱔魚一份200元,口感很脆,但如果加上一點辣椒,味道會更好。

鱔魚麵搭配的麵大部份以意麵為主,也有黃麵與米粉,大頭也沒有見過有搭配米飯或烏龍麵的料理方式。

只有一個鍋子,現點現炒,如果有客人點鱔魚麵,剛好老闆正在煮,那就可以不用等太久,馬上就好了,但如果你點的種類比較多,相對老闆會一項一項的作,時間會拉很長,當天我們鱔魚麵吃完了,乾炒鱔魚還沒有炒,還等蠻長的一段時間,所以點餐看時間很重要。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1段235號
電話:06-2091235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00:30(周一休)
網址:http://easterncastle.vrworld.com.tw/home.php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