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 清泉日式溫泉館

屏東


↑「一直愛著」。清泉山莊,昭和七年,宣仁親王親臨蜜月地。(圖片掃描自「清泉山莊」DM)。大頭很喜歡這張DM,覺得相當有質感。


早期四重溪溫泉村內即有天然湧泉自地下湧出,故古稱為「出湯」,亦因此處之地形為環山盆地,河川貫穿其中,早期當地居民若要進出此地均需沿著河川步行,沿途中必須涉溪四次而過,所以俗稱為「四重溪」。

四重溪天然湧泉出現的年代已不可考,但從發現到設置公共浴池開始,是於日據時期開始建設;日本治台清光緒二十一年(明治28年、西元1895年)溫泉村始有第一個浴槽,至光緒二十四年(明治31 年、西元1898年)恆春廳長柳木通義為開發當地,逐命當地物產交換業者進駐溫泉邊(現今溫泉街),並設警察派出所和浴場,至此漸有發展雛形。直至民國六年(西元1917年),在由物產交換業者集資捐建,以供應浴客使用方便,從此四重溪溫泉逐漸興盛,並與陽明山、北投、關子嶺並稱為台灣四大名泉,時至今日在台灣仍具相當之地位。資料來源:www.since100hotspring.com.tw

「清泉山莊」早在日據時代稱「山口旅館」,為日軍軍官將領泡湯的地方,於民國三十五年歸屬於高雄洲政府,後改名為「清泉山莊」。

民國三十七年轉由屏東縣政府管理,並於同年承租予民間業主經營,至民國四十七年,正式對外公開招標。

原承租業主王先生,與「清泉」數十載的歲月,對「清泉」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不惜一切地以當時雙倍的高價取得,至今為王家第二代,繼續傳承著經營理念,老樹新枝,山莊內的設施也不斷地維護更新,也就是為何現成客人絡繹不絕的原因。

清泉山莊因日據時代高松宮宣仁親王之蒞臨山莊度蜜月而加以擴建,仍保留日式庭園及格局,並且也擁有新穎套房及設備。

所有套房均附有溫泉浴室,溫泉溫度平均維持50℃左商是可飲、可浴、無色、無味、透明之鹼性碳酸鈉溫泉,對關節炎、皮膚病及膚酸過多甚具療效。並提供沐浴用之個人溫泉浴室及公共浴池,以服務短暫路過之旅客使用。


↑當年這裡曾是日本皇族宣仁親王及新婚妻子蜜月之地。看著這張照片,想像著當年夫妻兩人在此鴛鴦戲水的場景,好浪漫啊(圖片掃描自「清泉山莊DM」)。

清泉日式溫泉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文化路5號
電話:(08)8824120
傳真:(08)882-4126
www.since100hotspring.com.tw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