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 樂山娘日式札榥拉麵店(中華店)

高雄

樂山娘是日本知明老牌拉麵連鎖店,專賣道地的札幌拉麵,「どさん娘」樂山娘原本是指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奴族」,引進來台灣己有二十多年的歷史,目前全台僅剩二家店,一家在高雄,一家則在台北,拉麵店在台灣很難生存,非常很有特色,不然很容被新引進的拉麵店可打敗。中午我們用餐時只有我們二位客人,問了服務生,她說目前很難作生意,勉強收支打平罷了在苦稱,一家店能在高雄開十幾年一定有它過人之處,當天我們點了叉燒拉麵與親子丼。

叉燒拉麵不像一般的店家只給二三片的叉燒,而是滿滿的,食材很遵循日本的方式,加了筍干、豆芽菜、魚板、半熟水煮蛋、蔥花等,真的不錯吃,最特別是它的麵條,比較粗,吃起來很Q,很帶勁。不過湯頭對我而言,還是有徧重鹹,好像日本賣的拉麵味道很重。

親子丼上的雞肉很滑口,一點也不柴澀,甜甜的醬汁香味,拌著滑嫩的蛋液,與米飯結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相當的美味。

沒有華麗的裝潢,簡單而樸素的用餐環境.

當天最吸引我的是這把湯匙,無論湯匙的中間缺角或是頂端的缺角,是為了不讓湯匙滑進湯碗中所設計,我特地看了一下製造產地,來自日本,不愧是日本人,對於這種日常小東西的細節,特別在意!

樂山娘日式札榥拉麵店(中華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92號1樓
07-272-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