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1竹子湖海芋季3/11~4/24

台北

海芋因為外形直立挺拔有著「雄偉之美」花語,也因為大多數的海芋為白色,也有另一個「潔淨」的花語,原產自南非,有一個優美的名子叫「馬蹄蓮」,因為海芋盛開的花型有由倒立的馬蹄。台全灣最大的產地在陽明山的竹子湖,花期在每年的元月至五月,其花形開的最漂亮為每年的3月,所以3月中台北市政府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海芋季。大頭利用228的連續假期,前來竹子湖採海芋,雖然還不到最大的盛產期,但大部份竹子湖種植的海芋,開得蠻茂盛的,迫不及待來迎接賓客。有點可惜,現在大部份竹子湖的店家都不開於民眾採海芋了,一來田地溼滑怕發生危險,二來是民眾不太熟悉如何採海芋,一不小心把海芋弄傷了。所以此次前來,用相機記錄海芋的美和大家分享。

花之仙子:海芋。打開僅二、三成的海芋,是最漂亮的。


海芋購買時,不能挑開口這麼大的,因為表示買回家時,可能撐不久.


很像打開上衣衣領的樣子.


↑由這個角度看,有點像一個人雙手交叉在胸前的感覺。


相依相偎,好甜蜜!


↑好優雅的身段。


↑這朵的邊緣比較多曲線,看起來好像翩翩起舞的花仙子。


↑中間黃黃的花蕊,有點像「耳塞」說!(sorry..有點破壞氣氛了!)

含苞待放,要選購就是買這樣子的海芋,包苞可以持續久一點.


成群含苞待放的海芋,彼此爭豔著.


當天我們因為要找停車位的問題,所以停在苗榜所提供的停車場,所以必須要入園,入園費為每人10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聽說該園竹子湖種植面積最大的花園,裡頭的餐飲也不錯.如果有找停車位的困擾,可以選擇該園.當天大頭用二百的抵用卷,買了二束海芋回家,不過一束只有六朵而已.有點貴.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的售價,如果在公車站附近購買,100元7-8朵,竹子湖內購買為100元10朵.

2011竹子湖海芋季專屬網站http://www.callal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