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2-2]犬山:國寶犬山城

↓國寶犬山城是日本唯一的「私人」天守閣,也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天守閣建築物(有關「最古老」的說明)。先解說一下各個景點的相關位置(出處)。這裡有幾個景點:犬山城前觀光案內所、入口國寶犬山城的石頭、猿田彥神社、三光稻荷神社、針鋼神社、入場券販售所、國寶犬山城等。


↓所以走過來後,先看到的是灰色門是針綱神社的入口,而左側遠處看到一點點紅色的門,則是
三光稻荷神社及猿田彥神社的門。針綱神社供奉的是土地公。


↓接著是犬山城前觀光案內所。時間:9:00~17:00。 



↓我們嘗試將大行李放進案內所中最大的行李櫃,但櫃子的門卻關不起來。所以工作人員將我們的行李另外放到一個屏風後面。不過,我們還是要投¥100到櫃子,取得鑰匙,而不是另外付錢給工作人員,這樣的管理,他們的帳會較清楚。

↓入口的「國寶犬山城」大石頭。 

↓下山順一郎肖像。但我查不到他是誰^^
 

↓過一座橋。

↓猿田彥神社及三光稻禾神社的另一個入口。




↓很難想像,當這裡開滿櫻花時,會有多美。


↓入場券販售所。


↓入場券除了可以進入犬山城並登上天守閣外,還可以參觀市區的からくり展示館及犬山市文化史料館。


↓入口。


↓入口門的屋簷上,也有類似金鯱的裝飾。


↓進城門後,就看到犬山城天守閣了。


↓犬山城天守閣與日本其他天守閣最大的不同,是它比較質樸與內斂,不像其他天守閣般的霸氣。


↓另一個角度。


犬山城的歷史
 
 
 
 

↓登天守閣的入口。在這裡要把自己的鞋子裝在他們準備的塑膠袋裡,換穿城方所準備的拖鞋,以免刮傷地板。

↓入口處其實算是天守閣的地下一、二樓(穴倉),也就是在這石頭的牆內部。進門後並沒有展示的東西,就直接上到一樓。 可以見到天守閣四周都是櫻花,春天櫻花的季節,一定很美。

 
↓一樓的犬山城天守閣的模型。 

 
↓天守閣有四層(外面三層,裡面四層),每層樓的說明。 (來源:http://inuyama-castle.jp/castle/castle-tower ) 。現在犬山城的天守閣,只有一、二樓是最原始保存下來的建築,第三、四層因火災或地震等因素損毀後,後來重建的。

↓占地約200坪。


↓一樓有武將盔甲的展示。 日本的盔甲有個特色,就是華麗誇張的頭飾及恐怖的面具。(有關日本盔甲的說明)
 

↓還有一些屏風的展示。

↓這可能是書房之類的。感覺很有fu~讓我想到了文天祥^^可以在本子上留「到此一遊」。

↓上二樓。這個坡度很陡,要小心走。

↓窗戶可以看到木曾川。

↓二樓原本是放武器的地方,不過現在這裡展示了日本全國各地的天守閣照片。

↓還有一個木製模型,展示天守閣的基本結構。

↓三樓的破風の間。不過簡介上沒寫功能。特色是弧形的頂端。

 

↓四樓是「望樓」,可以遠眺四方。這是向南的。
  

↓這是望向西北方向,看到的河流是木曾川(相傳桃太郎被老婆婆撿到的地方。原始桃太郎版本)。看到的一個小山丘叫「伊木山」,又名「夕暮富山」。(來源)

↓向北則可以看到木曾川另一側的「歧阜縣」。


↓四樓望樓的房間,叫高欄の間,意思是這一層樓的外圍有圍欄。
 
 

↓展示歷任城主。後來的城主都是成瀨家族。

↓成瀨家以前還有其他的城主。第一任就是織田信康(織田信長的叔父),他於西元1537年創建犬山城。(來源)
 

↓高欄の間。
 
  

↓相當陡的樓梯,下樓要慢慢走。



犬山城是日本唯一的私人城堡,一直到2004年4月1日,成瀨家族將犬山城正式移交給財團法人犬山城白帝文庫。目前的成瀨家族成員,是犬山市的榮譽市民。

逛完犬山城,準備逛附近的三光稻荷神社
   
國寶犬山城開放時間:9:00~16:30。 
犬山市觀光情報:http://www.inuyama.gr.jp/  (各式簡介及地圖) ←有繁體中文
國寶犬山城觀光: http://inuyama-castle.jp/
犬山城白帝文庫:http://www.inuyamajohb.org/
犬山城及城下町地圖1 PDF: http://inuyama.gr.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1/09/inuyama-basic1.pdf
犬山城及城下町地圖2 PDF:http://ml.inuyama.gr.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0/06/inuyama-transportation-map.pdf
犬山觀光簡介 PDF: http://inuyama.gr.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0/11/Enjoy_Your_Trip_in_INUYAMA.pdf
犬山城簡介 PDF: http://inuyama.gr.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09/02/inuyama-castl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