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2-7]下呂:富岳溫泉

↓沿著剛剛水果店旁的小路,我們很快就走到了今天的住宿旅館:富岳溫泉。在路旁看到幫我先載行李回旅館的接駁車。

↓其實下呂車站走到富岳溫泉不會很遠,大概只要10分鐘,但請旅館的車子先把行李載回去,然後人從車站邊走邊逛整個溫泉區,既順路,又省時,不用回去再出來。

 
↓富岳溫泉的外觀。我們會訂富岳溫泉,也是小熊的介紹啦。

↓富岳溫泉旅館的門口。

↓門口有寫今天住宿旅客的名單,表達歡迎之意。今天好像只有我們是台灣人(那個「秦」不知道是不是)。

↓門口裝飾。   

↓玄關。由於我們不太會講日文,剛好這家旅館有請了一位香港人,會講中文,讓我們的溝通變得非常順利。我們曾問這位香港人,為何會來這裡工作,他說他對溫泉旅館有興趣,而旅館方面也有安排他們附近的宿舍住,他和太太及全家人,都是住宿舍。

↓櫃檯的擺飾:木製青蛙。把插進青蛙側臉的棍子拿出來,在它的背上一個個尖尖的突起劃過,就會發出類似青蛙的叫聲,就像下呂的發音(Gero)。

↓這裡也有青蛙的擺飾。


↓續往前走,有浴衣可以讓旅客挑。 
  

↓大廳。 

↓往房間的廊道。我們住的是三樓,好像也和小熊同一間306耶。

↓雙人房。¥12600+150(入湯稅)/人。 

↓書桌、電視。

↓兩張分開的洋式單人床。

↓有和室,可泡茶。所以這間房是和洋混合的房型。

↓泡茶的用具。

↓餐前先來泡個湯吧。這是室內湯池。

↓這是室外湯池。

↓室外湯池可看到飛驒川兩旁沿岸的各家溫泉旅館。

↓富岳溫泉有個特色,就是早、晚餐都是在房間裡面吃(部屋食)。而用餐時間有三個選擇:17:30,18:00,18:30。為了配合等一下泡私人湯屋的時間(20:00),我們預約的用餐時間是18:00。所以泡完溫泉回到房間,餐點都已擺好了,只剩需要加熱的還沒端上來。這裡面有醬菜(漬物)、生魚片、生花枝、干貝、豆腐、麻糬等,是下面沒照特寫的。

 
↓包筷子的紙,正面(如上圖)印有富岳溫泉,而背面則印著下呂民謠的歌詞。

↓這個是朴葉味噌加上飛驒牛肉。這兩者都是飛驒地區很有名的料理。這飛驒牛肉真的是很軟很好吃,不過量不多。在櫃檯時,工作人員就有先問說要不要另外付費,可以加牛肉的量。不過我們沒加就是了。

↓鮭魚。

↓炸蝦、炸蔬菜。


↓蕎麥麵。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後來上的熱食都忘了拍了,有燒魚、蒸物、湯等。
 
↓水果。  

 
↓另外,這裡還可以預約私人湯屋,每組顧客的泡湯時間是40分鐘。我們預約的時間是20:00,在台灣時就已email聯絡好了。 

富岳溫泉:http://www.gero-fugaku.com/index.html (有繁體中文)

而明天的早餐,也是在房間吃。請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