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2-1]犬山:名古屋站→犬山遊園站

 

↓早上在東橫INN用早餐。除了招牌的飯糰外,就是麵包、海苔及有點鹹的味噌湯。

↓還有沙拉。早餐不特別美味,但吃得飽。

↓為了照到JR中央雙塔名古屋站,我們刻意不走地下道,而是走平面道路前往名鐵名古屋站。

↓JR名古站前的地標。

↓名鐵名古屋站位於JR名古屋站的旁邊。左邊看到的是spiral tower。

↓今天要搭名鐵犬山線,從名鐵名古屋站(8:01),前往犬山遊園站(8:28)。

↓售票處。我直接將事先印好的班次表拿給售票員看,很快就買好票啦。售票員會再次跟們確認票種、金額及人數,才會完成售票,很仔細。

↓特急(一部分有指定席)¥590。如果是搭μSky的車種,要另加¥350,但也沒特別快。


↓名古屋鐵道的形象顏色:紅色。 

↓名鐵名古屋站的車站很小,班次卻很密集。大概每隔兩分鐘就有一班。所以電腦上會將地名用不同顏色框起來。

↓然後乘客根據顏色,站在月台上同樣顏色的位置,就不會上錯車了。 

↓火車內大致上和我們的火車類似。

↓到了犬山遊園站了。這是另一輛列車。

↓犬山城又名「白帝城」。在元年間江戶時代大儒者荻生徂徠,因城堡前流經的木曾川,曾以唐朝李白詩中的「朝辭白帝彩雲間…」來描寫這裡的風景,從此之後,犬山城就被冠上白帝城之雅名。而這裡也有泉源,稱為「犬山溫泉」。所以這裡有幾家溫泉飯店。

↓犬山遊園站的月台,就有明顯的指標及地圖,告訴遊客往那邊走。圖上的卡通,是犬山市的吉祥物「わん丸君」。

↓犬山遊園店是個小站,好像也沒站務人員在管。當初有請白金秘書幫我們問過,說犬山站、犬山遊園站、犬山城都有案內所及投幣式置物櫃,所以我們才捨犬山站,而是搭到犬山遊園站。不過到了現場,發現這裡根本沒有案內所,更沒有置物櫃,只看到站外有一間廁所!我們只好將大行李拖至犬山城前的案內所置放。

至於為何這個地方要叫「犬山(inuyama)」(狗的山)呢?理由眾說紛耘。而官方網站提供了三種說法:

1. 因為這個地方是最適宜用狗做為狩獵工具的。
2. 本來這裡的地名叫做小野山onoyama,後來發音變成onuyama,最後又成了inuyama。
3. 從犬山的大縣神社來看,犬山位於西北方,也就是戌亥(inui)的方向,之後發音從inui變成了inuyama。

↓日本對於觀光所做的努力真的很多。在官網上就可以很明確知道走每條路線大概需要的時間,這樣比較好規劃行程。像我們是在犬山遊園站下車,沿木曾川沿岸走到犬山城是15分鐘。如果是在犬山站下車,則要20分鐘。

這裡還有詳細的地圖。 

↓路上的指示牌。 

↓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有點涼,但晴空萬里。木曾川沿岸的櫻花,大概再一個多月就開了,想必到時一定很美吧。

木曾川沿岸有幾家溫泉旅館。最大間的是名鐵犬山hotel。(見上面的地圖)

↓Bistro貓:咖啡館。

↓遠遠就看到犬山城,有種睥睨天下的感覺。

↓鏡頭拉近來看。

↓這個地方也是飛驒木曾川國定公園。

↓緩昇坡,走起來不會太喘。

↓最後的上坡。

快要走到犬山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