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3-7]高山:高山市區、濃飛巴士站

↓回到了宮川的西邊,也是屬於較繁華的鬧區。還是先看一下地圖


↓可以看到上圖的高山本町美術館。 內部主要展示天才流浪畫家山下清,獨創的貼畫畫作。開放時間:9:00~18:00)

↓鍛治橋中華そば。鍛治橋也是跨越宮川的橋。

↓熱鬧的市區,林立的商店。

↓突然間看到有一條「一番街」,看這種裝飾方式,想必晚上一定很熱鬧,太好了,明天一定要來逛。

↓商店牆壁畫得好可愛。

↓好興奮,找到一條沒看網友介紹過的景點,明天要好好來逛。

↓這就是網路上有名的Richshaw Inn(旅籠力車イン),也就是老闆會講英文,很適合外國人住的民宿。 

↓另一家民宿:喜十郎屋。

↓天哪,還有另一條末廣二番街!

↓繞啊繞,看到了有名的「丸明」飛驒牛,明天一定要來吃。丸明正好位於三角窗,這是一邊的店面,主要是餐廳。

↓另一邊則是賣有關飛驒牛土產及加工食品。

↓先來了解一下營業時間。它的營業時間是11:00~21:00,Last Order是8:30(會隨季節變動)。至於價格,不管那麼多了啦,反正一定要來吃就是了。 😛

↓繼續沿著「國分寺街道」往高山車站的方向走,會經過飛驒國分寺。堂內供奉的是藥師如來及觀音菩蕯。

↓旁邊有很多祈福用的娃娃。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猿寶寶,是信徒祈福用的。

↓這種形狀比較特殊,上面寫著想要祈求的願望。

↓還有一個大理石作的猿寶寶。 

↓飛驒國分寺是重要文化財。門口看到兩個看門的怪物。

↓供奉的是南無藥師瑠璃光如來。

↓想不到日本也有「八仙過海」的神話。 

↓這是文正四年(西元1821年)重建的三重塔。

↓鐘樓門,是由高山城遷移過來的。

↓回到了高山濃飛巴士站

↓車站對面有各種尺寸的置物櫃。

↓濃飛巴士各條路線圖。 

↓電腦顯示每條路線的發車時間,以及要在幾號的站牌排隊。

↓我們買的是「高山及新穗高二日自由乘車券」,¥4000/人,可以在高山到新穗高的路線上,不限次數上、下車。

↓這條路線是不需劃位的,我們在5號站牌搭車,14:40出發,準備開往新穗高,全程時間約為1小時42分。(班次時刻表)

飛驒國分寺:http://www3.ocn.ne.jp/~kokubun/
濃飛巴士站:http://www.nouhibus.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