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5-2]白川:白川鄉合掌村白天-1


 
↓吃完早餐後,回到高山濃飛巴士站,準備前往合掌村。這一段巴士是不需要訂位的。擔心沒有位置,所以8:50出發的車子,我們在8:20就到了。

 
↓ 到達合掌村的停車場後,第一個看到的合掌造,是吃東西的地方。童話般的「薑餅屋」第一次出現在眼前,相當興奮!

 

 ↓旁邊則是案內所。

白川鄉的觀光做得常好,案內所裡,日文、中文、英文、泰文等的地圖都有,非常清楚。我則是在台灣時就把地圖從官網上抓下來了。

 

 

 

 先從「合掌式建築民家園」逛起吧。
 

↓這裡有9棟合掌式建築。

 

↓接著要走過 「相逢橋」,才能渡過「庄川」。

↓這是從橋上拍下的寬幅照片。好壯麗的雪景啊!

↓橋上看到的「庄川」。 

 
 
↓過來橋後,就是許許多多的合掌造。有的變成食堂,有的則成為民宿。我們先往南走(也就是上面地圖的右邊)

↓在台灣背包客棧中很有名的「幸工門」,因為是少數民宿主人會講英文,並願意接待外國人的,溝通上較方便。


 

終於,快走到三間小屋的「忠兵衛」了~~

白川鄉合掌村:http://www.shirakawa-go.gr.jp/
合掌村地圖:http://www.shirakawa-go.gr.jp/othercontents/fi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