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DAY3-2]契那溫泉(Chena Hotsprings Resort)

↓17:40時,離開了狗拉雪橇場地,在Chena Hotsprings Road的路上,往Chena Hotsprings Resort(契那溫泉;珍娜溫泉;珍納溫泉)的方向開去。沿路上的黃昏景色,相當動人。這樣晴朗的天空,大家對於今天看到極光,相當期待。

↓開了約一個小時,終於在18:45到了。車子停妥後,首先看到的ice museum。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安排進入參觀。

↓走向遊客中心的路上。

↓天上的月亮,靠近月亮較近的金星,以及較遠的木星。

↓沿路都是渡假小木屋。

↓到了遊客中心了。 

↓裡面有販賣機。

↓櫃檯。

↓由於這裡來看極光的日本遊客很多,所以櫃檯人員都請日本人,溝通上較方便。

↓日本遊客集合,導遊正在佈達一些事情。  

↓有洗衣機、烘衣機,還貼有按摩的廣告。

↓時間還早,先來泡個溫泉吧。首先要從遊客中心,到另一頭的溫泉區,入場是每人$10美金。鞋子、衣物放在置物櫃,並上鎖。每人溫泉分為室內及室外。室內是個游泳池,較沒特色,所以我沒泡。

↓要體驗在水上40度,水下40度的溫泉,必須要先將自己帶來的大毛巾掛在這個紅色長廊內壁上的掛勾,然後曝露在零下40℃的空氣中,走過30公尺的走道,才能泡到溫泉,真的會渾身發抖,需要很大的勇氣哩!

↓不過泡下水後,整個人就暖和了。(Chena Hotsprings泉質說明)

 

↓岸邊有石子,相機可以靠在石子上,手持拍星星。

↓團員大家都泡得很爽,還特意把頭髮弄濕,水會在空氣中快速結成霜,整個頭髮都變白色的。

↓泡完後,渾身舒暢。回到遊客中心,吃今早在Fred Mayer買的壽司。如果你是帶泡麵,也可以跟櫃檯拿開水,不過最好消費一下他的飲料,比較好意思。倒是可免費使用微波爐。

↓還有自己帶來的水果。 

↓吃完後,就是等待極光的出現。可以看到日本人全體集合,穿著整齊一致租借的藍色保暖衣。

↓櫃檯處後方,有個小小的咖啡bar,有賣咖啡及酒。這裡其實有WiFi,但要付費。(好像是$12美金左右)

↓咖啡吧內部。 

↓另外,Chena這裡似乎有自己的發電機,強調綠能、節能減碳,雖然我其實看不太懂。(詳細說明)

↓櫃檯處還有免費的極光照片吊卡,可以寫上自己的名字及住址,然後他們會幫你護貝,你就可以掛在包包上當作名牌。

等了一個晚上,一開始天氣晴朗,還看得到星星,可是後來雲層太厚,星星不見了,當然今天也沒看到極光,大家只好失望地再開2個小時,回Fairbanks,準備明天前往市區了。回到Fairbanks時,還下了大雪,果然各處的天氣差異很大哩。
 
契那溫泉(Chena Hotsprings Resort):http://www.chenahotsprings.com

文章總整理頁,請點選左圖。閱讀上一篇或下一篇,請按下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