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DAY4-2]Fairbanks市區


接著,再開過來前天來過的Big Ray's,一方面發現昨天的腳趾暖暖包還不錯用,再來買幾包,另方面這裡有停車場,順便可以逛禮品店。

Fairbanks市區地圖(PDF檔下載)在網路上不容易找,官方網站沒提供圖檔,但有提供文字介紹及連結

↓從這張地圖可以看到,右上角的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s Center離Big Ray's(A)並不遠,且再走到Arctic Traveler's Gift Shop(B)也只要2分鐘。

↓Big Ray's。在這裡加購腳趾用暖暖包。

↓前面藍色的是New Horrizon Gallery,藝廊。後面黃色的Fairbanks Ice Museum。

  

↓River City Cafe and Espresso。上面的地圖上有。

↓Gold Rush Fine Jewelry,金飾店。

↓Alaska Rare Coins。

↓Springhill Suites by Marriott。

↓這家在禮品店的對面,但我找不到什麼,感覺好像是政府機關的樣子。

 
↓這就是今天要逛的Arctic Travelers Gift Shop。禮品店。想買的紀念品,或是要送人的,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裡面賣各種紀念品。

↓各種手工香皂,強調用的是「純」阿拉斯加的水(有什麼不同嗎?),保濕劑(emollient),香料及輕皂(指的應該是較溫和的界面活性劑)。包裝精美,又是Made in Alaska,很適合買來送人。

Far Above Rubies Goat Milk Soap(羊奶皂)。純手工,成份是:純山羊奶,橄欖油及其他植物性油脂,椰奶,蜂蜜,蘆薈及香料,並強調不加水,所以很滋潤。


↓這手工香皂(Salcha Snow Soap)強調是用橄欖油、椰子油、氫氧化碳所皂化而成,並有添加香料,最重要,它的製作過程,用的是阿拉斯加的「純雪」(其實也是H2O啦),號稱很溫和。因為價格不貴,所以一下子就被一掃而空。不過至少這是Made in Alaska的。


↓阿拉斯加的巧克力。巧克力建議可在安哥拉治的「巧克力工廠」買。    

ULU Knife加上底盤碗(bowl)的組合($26.95US)。ULU是原住民在用的傳統刀具,刀柄用白樺樹做的(有的比較高檔,用象牙或是其他材質做,貴很多),而刀片是不鏽鋼。這個ULU Knife,配合bowl使用,在將菜切成碎片時很好用。(示範影片) 這裡賣的是Made in Alaska,所以貴很多,如果在賣場買,是Made in China便宜很多(看這裡比較)。

↓這是阿拉斯加野生有機茶,有很多種口味,現在看到的是野生玫瑰茶及藍莓茶。

 
↓這個就有趣了。用麋鹿的糞便,作成各種飾品,輝哥說很適合買來送給你討厭的人,哈哈。左上:咖啡攪拌棒;右上:耳環;左下:戒指;右下:香料丸。

↓還有各種衣服。這件刷毛的衣服以極光為底,很美。不過這裡的衣服都是Made in China。 

↓美國人最流行的,「我愛XXX」系列。

↓印第安人樣子的娃娃。

↓愛斯基摩人臉的裝飾。

↓麋鹿角的壁飾。

↓白樺樹製的筆。

市區逛完,準備前往拓荒者公園了。
  

Downtown Association Fairbanks:http://downtownfairbanks.com (街道簡圖)
Big Ray's:http://downtownfairbanks.com/shopping/big-rays/ (在2nd Avenue)
Arctic Traveler's Gift Shop:http://www.arctictravelersgiftshop.com

文章總整理頁,請點選左圖。閱讀上一篇或下一篇,請按下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