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楓紅之旅2-7]日光:奧日光森Hotel(奧日光森のホテル)-晚餐

▼最後逛的是用餐區。我們預約的晚餐時間是19:00,現在才18:40,工作人員還是讓我們先進去了。首先是個喝下午的圓弧形區域,走的是摩登日式風格。

▼另一個角度。

可以坐在窗邊欣賞紅葉美景。

▼簡單的小波斯菊擺飾,透露著寧靜從容的氣氛。

▼調配飲料的吧檯。

▼燈飾很有設計感。

▼有合併的長桌,可供較多人同時聚在一起喝咖啡聊天。從這裡往前走,就是用餐的餐廳。

▼另一角度。

▼今晚的菜單,從前菜到水果甜點,不但列出料理的名稱,連使用的食材,都很詳細說明,洋洋灑灑四褶。而且,這菜單還不是印刷好的,而是根據實際菜色,每天列印一次。我是給它帶回家作紀念啦。這裡的服務生較為年輕,且略懂英文,講話輕聲細語、很自然,沒有一般女將般較為誇張的表達方式。

▼菜單給它留念一下。

▼今天的料理長叫「今野守」。

▼先付。嶺岡豆腐、揚胡桃。

▼前菜。

▼擺盤好漂亮。

 
▼這是我們加點的清酒,¥1200。

▼煮物。主要為栃木牛,搭配黑芋、白蒟蒻、牛蒡、宮蔥……。哇,小小一碗,食材就這麼豐富!

▼造り:清滝八汐鱒、牡丹蝦及日光生湯波。


▼合肴:風呂吹大根(蘿蔔)、松茸、春菊、紅葉麩、粟八方煮、蟹餡掛け等。


▼這道「燒肴」的擺盤很特別,一個木片包起來燒烤,外面再以銀杏葉及蔥裝飾,很有秋天的感覺。


▼燒肴:銀鱈塩麴杉板燒、日光舞茸等。


▼這個鍋子從我們來到餐廳就存在。不過一直到現在才輪到它。

▼酢の物:胡瓜、柿、木耳、大根(蘿蔔)、北寄貝、紅葉人嵾等等,色彩配起來很好看。

▼原來是國產豬肉片。

▼和南瓜一起蒸煮,口味不錯。

▼越光米白飯、紅昆布湯(タラコ佃煮)。後面看到的配菜:「香の物」季節三物 – なめ子、万蔥、若布。

▼飯後甜點(水菓子):蘋果cocktail、薄荷配抹茶mousse、蓮根干納豆寄せ等。

酒足飯飽,真是一整個大滿足。奧日光森のホテル不管是硬體上,以及人員的素質上,層次都相當高,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style哩。今天非常精實,也有點疲憊,外頭又很冷,無法再有力氣再去泡湯。因此整理好行李後,就先睡個覺,準備明天早起欣賞湯之湖的晨曦囉。

奧日光森のホテル:http://www.morino-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