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楓紅之旅3-6]日光:奧日光ホテル四季彩

當初在選擇中禪寺湖附近的旅館時,在「花庵」和「四季彩」之間抉擇。這兩間的區別,網路上已有很多討論。「花庵」就在巴士站附近,也可以看到中禪寺湖,交通非常方便,不過調性較柔和,感覺較適合女生。而「四季彩」是看不到中禪寺湖的,它的價位平均較「花庵」高一點點,整體的服務、餐飲、以及視野,網友的好評很多,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較不便,從巴士站要走約10到15分鐘的上坡路,如果有大行李,會較不方便些。不過,館方有接駁車,而且我們前一天就將大行李直接寄到旅館了,只有隨身小行李,體力也還可以,因此最後決定選擇「四季彩」!

另外,我們其實也可以在逛完中禪寺湖後,直接搭東武鐵道前往鬼怒川住宿,這樣明天可再多出半天的時間。不過,因為我們之前看了霧降瀑布的照片,覺得很美,且台灣似乎很少人去,所以決定在日光這裡多住一晚,明早即可前往霧降瀑布。然而,要去霧降瀑布,其實住日光車站附近較方便,所以我們主要還是想體驗一下有名的「四季彩」啦!

▼四季彩的接駁車載我們到旅館,沿途盡很紅葉秋景,不過車子在行進中,無法拍照。這輛車子的編號是2號,顯然他們有很多輛接駁車在運作。

▼旅館門口一棵正在變色的變葉木,紅綠交錯。

▼旅館大門口很氣派,有位白髮蒼蒼,身穿大衣的伯伯在歡迎我們。如同網友所說,四季彩的服務人員,以男性居多,而且我發現都是熟男。他們衣著很正式,帶著領帶,並操著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沒有典型日本人講英語的特殊口音,可以跟他們對答如流。門口有個座位是專門給旅客「到此一遊」拍照的,他們會主動要幫您拍喔。

▼入口玄關是一盆插花作口在歡迎我們。

▼過了玄關,就是相當寬敞的大廳。整片的落地窗,直接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這弧形的桌子,我想是為了應付瞬間湧入的團體客。

▼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右邊是櫃檯。

▼大廳太大,要好分好幾張照片才照得完。整個擺飾風格,較奧日光森のホテル稍華麗些。

▼坐在窗邊眺望風景,可以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往下望去,則是挑高的餐廳。從整片式的落地窗,盡覽窗外美景。

▼再從裡面的角度往門口照,可以看到這大廳真的很大!

▼也有一個小小的土產及紀念品專賣店。

▼我們在櫃檯check-in,並預約晚餐時間19:00,同時,也領取了昨天從Nikko Station Hotel Classic寄出的行李。櫃檯人員也詳細問了我們明早的預定行程,好安排接駁車的時間,或者參加他們的local tour。由於要前往中禪寺湖站的接駁車是固定班次,時間是10:30,無法配合我們的行程,因此我們預定了明早8:30的車子,接我們下山到四季彩站,我們再搭8:41的東武巴士回中禪寺湖站。另外,他們也致贈了伴手禮「日光甚五郎煎餅」。之後,有服務人員為我們環境介紹,並帶我們今天要住宿的房間。

▼走進房間,是個16疊的和室。

▼落地窗可以盡覽窗外美景。紫色的窗簾增添了一份浪漫。

▼窗外的紅葉,盡收眼底。

▼黑白色的儲物櫃,展現的是高雅的氣質。

▼洗手檯設在浴室外,一樣有窗景。

▼浴室很小,也有窗景。但就像其他溫泉旅館一樣,根本不會使用到。

▼廁所也是小小的,但放了兩卷衛生紙,很夠用。上面放了一個花色袋子包起來的東西,是什麼呢?

▼這袋子還真美啊,打開後原來是衛生紙。所以,他們廁所共準備了三卷衛生紙!

▼塌塌米的坐椅只有左側有手把,相當特別。

▼茶几上有小甜點。

奧日光ホテル四季彩是沒有任何網路的,記得要在台灣先申請WIHO喔。

▼時間還早,趕快先來泡個湯吧。而且明天很早就要離開旅館,可能也沒機會拍到溫泉,趁現在較沒人時趕快記錄一下吧。這是室內溫泉。

▼再來就是露天風呂,整個室外泡湯的環境花木扶疏,在此秋日時分,顯得相當詩情畫意。

▼露天風呂分為兩個階段,有屋頂的溫泉較熱,沒屋頂的部分,溫度沒那麼高。

▼在這裡泡湯,欣賞這美景,想必所有的煩惱都忘卻了。

▼另一個角度。

▼泡完湯,準備吃晚餐囉。這是要用晚餐的餐廳。

▼晚上窗外的打光,讓用餐時很有感覺。四季彩的餐飲服務很好,以較有年紀的女內將為主,每位女內將負責兩桌。每道菜上來時,會詳細解說每一道菜使用的所有食材,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但仍禮貌性地點頭。

▼今天的晚餐主題叫「奧日光四季彩秋味散步」,擺盤相當漂亮。料理長叫「五十嵐宗敏」。

▼用到的食材很豐富,包括松茸、枸杞的果實及胡桃等等。

▼甘柿紅景羹、柿玉子、蝦等等。

▼吸物,有燒松茸、芽蔥、二色菊、口柚子等。

▼五種組合式菜色,包括有蝦、生魚片等。

▼栃木和牛。

▼野菜湯。

▼揚物有天婦羅等。

▼冷麵。

▼蒸物:秋鯛四季彩味覺蒸,包括有栗、蝦、椎茸、紅景麩、山葵等等。

▼松茸飯及小配菜。

▼甘味:水果及小蛋糕。

今天又加點了2瓶梅酒(¥630/瓶)。酒飽飯足,要早點睡覺,準備明天早起前往霧降瀑布

奧日光ホテル四季彩:http://www.hotel-shikisai.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