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楓紅之旅3-5]日光:中禪寺湖畔散策

▼回到了中禪寺湖站時約14:30,開始以散步的方式沿著中禪寺湖北岸逛。而沿著中禪寺湖湖畔、旁邊有許多商店的這段國道120號,又稱為「日本ロマンチック街道(日本Romantic街道)」。

▼黃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這赤鳥居是二荒山神社中宮祠的「一ノ鳥居」,高15公尺,寬約20公尺,於昭和44年(西元1969年)重新建造。赤鳥居的對面,則是有名的旅館「花庵」。

▼中禪寺湖畔火紅的楓葉,真讓人心情愉快!

▼正在變色的紅葉。

▼變色一半的楓葉,看起來好像是染上鮮血。

▼其他的變葉木。

▼綠中帶紅。

▼看到了黃國華總幹事介紹的「淺井精肉店」,準備來嚐嚐看。想不到走近一看,門口掛著「本日終了」,現在才14:40,已賣完啦,無緣!

▼好有fu喔~~

▼這間查不到是什麼建築,看起來像是警察局的樣子?

▼不過這樣的畫面,讓人很心醉啊。

▼山上的紅葉,可以觀察到愈高的地方,枯得較早,愈低的地方,則還沒完全變色。

▼湖畔有個小涼亭,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欣賞這湖光山色。不過我們還有體力,繼續前進吧。

▼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日本Romantic街道」。

▼到了「二荒山神社中宮祠」。

▼鳥居前方五顏六色的變葉木,讓人目不睱給。

▼二荒山神社在日光這裡共有三處。而日光二荒山神社中宮祠是延曆3年(西元784年)勝道上人所創立的男體山遙拜所。

▼「二荒山神社中宮祠」因地理位置上位於日光山內的「本宮神社」及男體山山頂上的「奧宮」中間,故有中宮祠之稱。

▼門口的「東鳥居」。

▼日光二荒山神社中宮祠社務所。

▼二ノ鳥居。

▼登拜口前的美麗紅葉。

▼這棵紅葉很美,忍不住多照了幾張。

▼不過這裡有塊大理石刻著:「扇の的弓道發祥之地」,相當怪異,既有繁體中文(不是日文漢字),又有日文,像「的」、「發」都不是日文漢字。我想是因為日本現在的漢字後來簡化的,以前用的還是傳統的漢字。所以,這塊石碑應該歷史悠久了。不過,目前為止我還考究不到它是什麼意思。

▼這裡是「登拜口」,由此進入可看到「登拜門」,再上去可前往男體山二荒山神社「奧宮」的登山道(登拜道)。此登山道全長6公里,高低落差達1200公尺,每年5月5日到10月25日開放,單程前往要3.5個小時以上,一般國外遊客應該不會排這樣的行程。

▼唐門。中宮祠有個有趣的東西,就是七福神,散佈在中宮祠各處,有興趣的網友可找找喔。(網友介紹)

▼這變葉木的形狀很特別。

▼沿路的步道很美。

▼這裡有個分叉路,左邊往大馬路的方向,右邊則是往參拜殿的方向。我們當然是走右邊。

▼紅色、黃色、橙色交織,好令人心醉。

▼繞出來後又回到大馬路。

▼美得不像話之外,要回到中禪寺湖的路上也有點小塞車。

▼各種顏色的行道樹錯綜。

▼走了一會兒,我們想說不妨走看看湖邊步道,看看不同的風景。於是就找條叉路轉到湖邊去,發現竟又是另一番天地。

▼紅葉參天。

▼走了一小段,由於沒有指標,我們深怕走過頭,錯過了今晚要住宿的「四季彩」旅館。所以又轉回大馬路。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四季彩巴士站」,也差不多就到了「奧日光ホテル四季彩」旅館了。從中禪寺湖出發,走到這兒約15:30,差不多走了一個小時,相當值得。

▼「奧日光ホテル四季彩」位於山坡上,如果拖著行李走上去,約10~15分鐘,會有點累,可以打入口處的電話,隨時會有接駁車來接送。而且飯店人員會講英文,溝通沒問題的。我們沒帶手機,但大行李在昨天早上就已寄到四季彩,所以準備用走的上去。

▼結果運氣真好,剛好看到四季彩的接駁車正好從中禪寺湖接了客人回飯店,招了手,車子就停下來順道接我們啦!

日光二荒山神社:http://www.futarasan.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