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京都4-2]花見小路

▼從錦市場逛到八坂神社,其正前方的大道,就是「四条通」,是日本京都的一條重要街道,東西向橫貫市中心。四條通的東端是八坂神社,西端是松尾大社。

▼而四條通上,最有名的就是花見小路。首先,入口處寫著10/1~10/6是「溫習會」。溫習會是藝妓表演團的練習場地。不過奇怪的是,為何「會」是用繁體字,而不是用日文的漢字「会」?

▼花見小路兩邊全是木造町家,充滿江戶時代的懷古氣息。

▼屬於大和民族的「紅」。

▼晚上點燈時,整條街想必非常迷人。

▼很期待在這裡可以看到藝妓,可惜一直遇不到。想必她們常常工作到很晚,白天應該還在睡覺,晚上才會出來吧。

▼花見小路的地區受京都市指定為「歷史景觀保全修景地區」。

▼江戶時代的花見小路,是著名的「花街」,到了夜晚,鶯鶯燕燕在街上攬客,相當熱鬧。現在花見小路已轉型成觀光景點,昔日的藝坊已改為各式的料理亭及茶室,以及欣賞藝妓的三味線表演劇場。

▼這裡就是藝妓的練習場「溫習會」。

▼由於十一月就是京都的紅葉季,所以用楓葉來裝飾。

▼這家現代化的建築,在木造房屋為主的花見小路上,格外醒目。店名叫「WINS」,原來這是賭場,工作人員連忙指示不可進入拍照。

▼除了南北向的花見小路外,東西側邊,還有許多橫向的小巷弄,因為避開了人群,反而有種寧靜感,逛起來特別有感覺。

▼這家店叫「弓月」,是家賣包包的商家。

う桶やう ( うおけや う;Uokeya U),以鰻魚料理而聞名。(網友食記)

▼木材不但因為刮蝕而顯得更有古味,配上一台腳踏車,讓人好有感覺啊!

▼這家店最是特別,店名叫「OKU」,門口的logo用兩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就完全表現出一個人趴在地上行日式禮儀的動作,再以大膽的粉紫色當作入口的布簾,在深褐色為主的窗格上,顯得格外搶眼,我非常喜歡。它主要賣的是日洋混合的創意料理。

▼沿途都是很有味道的小餐館,就不一一介紹。

▼夜晚時分,各家店前的紅色的燈籠會亮起,形成花見小路特有的氛圍。

▼逛完花見小路,回到「四条通」的商店街上。逛了這家茶製品專賣店「祇園辻利」。

▼有各種不同口味、不同尺寸大小的「カステラ (蜂蜜蛋糕)」可供選擇。

▼一般抹茶口味的用淺綠色,而特選抹茶口味的,則用墨綠色來區分。買回家吃後,覺得口感特別綿密,茶香很濃郁。

▼還有不同茶種所製成的蜂蜜蛋糕,例如玄米茶、ほうじ茶 (焙茶) 等。

▼當然也有賣茶葉,直接回家泡。

▼最特別的,還在這種抹茶冰淇淋。

▼不同口味有不同價格。

▼茶香很濃。

▼還逛了這家「おうすの里」,是「梅」製品專賣店。

▼梅さらり,是熟梅的果汁,¥1155。

▼還買了「梅麟」的梅酒,¥2835。喝起來酒味不重,而是梅子的甘味為主,相當好喝。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站「祇園」。

 

相關連結:

祇園商店街振興組合  http://www.gion.o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