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追晚櫻2-1]真岡鐵道,櫻滿開!

日期:2015/4/9

之所以會選到「栃木県」的「真岡」這個很少人聽過的地點追櫻,主要是看到這篇文章,把關東郊區比較晚開的櫻花景點,整理得很好。我一個一個去wheathernews查預測,再配合上一篇我提到的考量點,只剩下少數幾個景點可以選擇。而在查有關「真岡」的資料時,意外看到這張圖:

覺得這個地方好美啊,而且竟然有「一萬株」的櫻花,引起了我的興趣。再看看官網上的介紹,發現真岡可以賞櫻的景點還蠻多的,甚至星期日還有免費的賞櫻專車(無料周遊バス),感覺當地政府很用心在規劃觀光,如下圖。

再搜尋了一下,發現台灣竟然沒有任何部落格寫過這裡的遊記,加上出發前幾日,我密集地查真岡的facebook每天所貼出來的花況(見本文最下面的整理),最後終於在到達日本一下飛機,終於選定真岡為首發的賞櫻秘境!

從池袋出發要到真岡,共要轉三個站(大宮、小山、下館),其中「下館」到「真岡」屬「真岡鐵道」,不屬於JR系統,所以不適用JR Kanto Area Pass,要另外付¥550。

 

▼這是我所能查到,最早的一個鐵道班次。原始票價是¥3190,總共要花大約2小時的搭車時間。我們則是使用JR Kanto Area Pass。

▼JR池袋駅,準備搭車到大宮。我們在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是訂不付早餐的方案,所以有些團員在前一晚就先買好今天要吃的早餐,有些人則忘了買,空著肚子。

▼搭的是一般的區間電車。

▼再從大宮搭新幹線到小山。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在昨晚就先在池袋駅劃好座位了。

▼小山駅到著。車站有張貼此站的賞櫻景點

▼再搭JR水戶線從小山到下館。

▼車上看到有個站名叫「我孫子」,還蠻特別的。據説對日本人來說,這三個字的發音(Abiko)算是難發的,但我個人覺得不難唸啊。

▼從下館要搭真岡鐵道。這真岡鐵道的車廂特色,就是這種綠色長方形方格的紋路,搭配紅色的底盤。而真岡鐵道也是日本第一條地區鐵道,誕生於西元1912年,也就是和台灣同年紀。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站長直接給我們一張乘車券,一次付清。

▼真岡鐵道沿途,開始看到櫻花了,感覺花況比預期得好,因為在台灣查的資料,是已經吹雪好幾天了。

▼久下田駅。車站附近有不少的櫻花樹。

▼從這一站開始,五行川的兩旁都是櫻花樹。

▼這車站非常美。

▼在這兒等待另一邊的會車。

▼因為深怕等一下看不到櫻花,所以現在路旁有櫻花就拼命拍 XD

▼寺內駅。

▼終於到了「真岡駅」(左邊),是以蒸氣火車為造型。

▼我們是最早來的遊客,車站附近還冷冷清清的,看得到的都是我們這一團的。

▼一座小小的鳥居,名叫「守鐵社」,意思就是守護鐵道的安全。每年櫻花季會在這裡舉行守鐵社祭

▼另一邊則是「真岡鐵道SLキューロク館」,展示在大正時期最具代表性的9600型蒸氣火車(一般稱為:キューロク),及其他火車車輛。(見此) 每到周末或例假日,9600型蒸氣火車一天會有三次,自行壓縮空氣,開出來見客。不過因為是團體活動,大家似乎對這較沒興趣,所以沒進去逛。

▼戶外展示的,有全部紅色的,也有褐色底配紅色腰帶的。

▼從這個角度看,真的很像一輛蒸氣火車。

▼我們一路往「行屋川」的方向走,沿途看到櫻花就拍,殊不知,真正的美景還在後頭呢。

 

相關網站 (櫻花季時,建議隨時reload下面facebook的連結,會有最新花況上傳)

真岡市觀光協會  http://www.moka-kankou.org

真岡市觀光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kakankou

真岡鐵道  http://www.moka-railway.co.jp

真岡鐵道株式会社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7%9C%9F%E5%B2%A1%E9%90%B5%E9%81%93%E6%A0%AA%E5%BC%8F%E4%BC%9A%E7%A4%BE-102214643322902

真岡鐵道 SLキューロク館  http://sl-96kan.com

真岡市  http://www.city.moka.tochigi.jp

もおかの花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kanohana

もおか plu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kaplus.cottoberry

栃木県お花見ガイト  http://xn--t8j1jxa1j0176byui.jp/pref09/

栃木旅ネット  http://www.tochigiji.or.jp/spot/6633/

栃木の四季  http://sakura.4-seasons.jp/l24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