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追晚櫻2-3]栃木縣真岡:枝垂櫻堤美不勝收

日期:2015/4/9

▼完成了前半段行屋川的散策,繼續往前行。同時能看到滿開的櫻花及滿地的櫻花花瓣,讓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

▼即使花況已打了九折,仍舊相當壯觀。

▼途經一個被櫻花環繞的廣場「中ノ宿公園」。

▼十幾位老人家在這裡打搥球運動,突然覺得住這裡的居民好幸福啊。

▼再往前行,左手邊會看到這個河道(五行川),要記得左轉,沿著河道再前行。若沿著剛剛直行的路往前行,會沒有任何景點,愈走愈遠。這是站在橋(あさひ橋)上拍。

▼水岸邊的櫻花,仍是滿開到爆炸,綿延不斷!

▼看到有當地居民自已種著大葱。

▼從河川的右岸,經「なかよし学童橋」轉向左岸。

▼由於剛剛的櫻花已拍得很過癮,現在反而可以讓相機休息一下,一面賞櫻,一面悠閒地聊天。

▼櫻花樹旁有溜滑梯及各種遊樂設施,算是給大人及小孩的休憩場所。這裡同樣是「中ノ宿公園」。

▼地上好似鋪了一層毛絨絨的白色地毯。

▼一個不小心,突然走到了有枝垂櫻的小水道!

▼比對了一下地圖,就是圖中的「枝垂れ桜堤」。

▼已有一些葉櫻冒出來了。所以如果再早一星期來,則可同時見到染井吉野櫻和枝垂櫻同時滿開!(註:一般來說,枝垂花的開花期,會比染井吉野櫻早一個星期。)

▼枝垂櫻是樹枝垂下的櫻花之總稱,屬櫻花的一種變種,多屬於「江戶彼岸櫻」的系統,也是京都府的府花。

▼枝垂櫻的品種有很多種,包括「八重紅枝垂」及「紅枝垂」等。

▼大家沉寂了一會兒的相機,又開始忙碌了。

▼這一段的枝垂櫻就處於滿開,還沒有葉櫻。一整片的紫紅,浪漫繽紛。

▼經過一座小天橋(步道橋),站在橋上往上拍,可同時將枝垂櫻和遠方的染井吉野櫻入鏡。

▼另一邊,則同時可見到粉紅色、紫紅色及白色的枝垂櫻交錯,相當漂亮。

▼好華麗的枝垂櫻。

▼如此一路閒逛了一小時(11:30),終於達到「北真岡駅」了。

有關真岡的相關連結,請見這篇文章最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