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伊半島6-2]根來寺(根来寺)

離開二見浦,開始要長途跋涉,直接回到和歌山。這途中有兩個有名的景點:松阪市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前者當然就是去吃松阪牛,而後者則是可安排忍者的體驗活動。由於我們將原本第二天要去的和歌山城紀三井寺,因櫻花未滿開而移到今天,時間已被用掉,,只得等下次再安排。

▼停紅綠燈時,遠遠看到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是個體驗江戶時代氛圍的景點。

▼一路在高速公路上奔弛,路旁的櫻花滿開,但當然無法停下來拍照。

▼我們有偷偷超速(約80~90km/hr),只希望能早點回到和歌山。從8:40從二見浦出發,依導航導引,於11:50終於到達根來寺,共花了3小時10分中間完全沒有休息。這裡有兩個分岔點要要注意。首先,我們是走在伊勢自動車道上,然後如下圖,會有一個分岔路,往左是「名阪國道」(左圖,229公里),往右則是「東名阪自動車道」及「新名神高速道路」(右圖,253公里),應該是往左較快。

▼另一個要注意的分叉點就是下圖兩個圈起來的地方。雖然我們跟著導航,但我們似乎是受了路旁指示「和歌山」方向的影響,竟然跑到了「堺泉北有料道路」,沿著海邊走,看到了機場,後來比對google地圖,才發現不太對勁,趕快找路轉回來,比預期多花了半個小時左右。記得這段是走在「阪和自動車道」上,並在」泉南IC」左轉至「63號縣道」,即可達根來寺。

▼終於在12點前到達岩出縣的「根來寺」。我們一人先下車拍照,另一人在車上排隊等停車位。我一下車,這滿山遍野的櫻花讓我們驚呼連連!僅管我們都還沒吃中餐,且照片中可看到一整排的攤販,我們還是沒時間吃,趕快忙拍照哩。

▼震撼的櫻花樹海,一掃前幾天沒看到櫻花滿開的陰霾。

▼根來寺平面圖。根來寺(ねごろじ)是位在日本和歌山縣岩出市的「新義真言宗」總本山寺院。山號「一乘山」(いちじょうさん)。西元1132年由興教大師「覺鑁上人」創立。戰國時代以根來寺為中心,擁有稱作「根來眾」的僧兵集團。豐臣秀吉曾討伐過。(中文wiki日文wiki)

▼根來寺是日本櫻百選之一,全區約有7000株的染井吉野櫻,非常壯觀

▼櫻花美景就不用多作說明囉。

▼全家人扶老攜幼地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這專屬於日本的小確幸。

▼大谷川上的櫻花。

▼照了半天櫻花,現在才開始注意到「寺」的部分 😛

▼光明殿(常光明真言殿),是縣指定文化財。裡面安置有根來寺的創建者(興教大師)「覚鑁上人」的尊像。

▼不過名稱上卻是寫「密嚴堂」

▼在櫻花樹後有座高腳屋的褐色建築,叫「聖天堂」,裡面安置有「聖天像」。不過我只專注拍櫻花,沒再深究什麼是「聖天像」了。

▼路邊的小佛像。

▼福神不倒翁。

▼大日如來及左右護法童子。

▼大塔,高40公尺,是日本最大的木造大塔,被列為國寶。我們只在門外拍,所以沒買入門票(¥500)進去。

▼裡面供奉大日如來。

▼大傳法堂,為縣文化指定財。供奉本尊三尊像:大日如来(だいにちにょらい)、金剛薩埵(こんごうさった)、尊勝仏頂尊(そんしょうぶっちょうそん)。

▼前往密巖墓地的步道。

▼密巖墓地。

▼天氣涼了,小佛像也要穿衣戴帽。為什麼這些小佛像都要要穿紅衣、戴紅帽呢?有一說法是說,紅色代表人世間的各種苦難,由神佛們幫我穿戴在身上承擔。隨著時間,紅色會慢慢褪色,象徵這些苦難也慢慢彌平。

▼回到停車場,仍然是對著這片「櫻海」拍個不停。不過在開車離開時,我們的車子有A到柱子,造成車頭刮傷,也因此有了後續還車時的小插曲。從到達根來寺(11:50)到離開停車場(12:40),我們只花了40分鐘的時間逛。沒辦法,今天要趕三個和歌山重要的賞櫻景點呢。

▼開車離開的路上,竟又看到路邊有大片的櫻花樹。像照片中櫻花樹的後方,仍屬於根來寺的範圍,叫「荼毘所」。(按:「荼毘」是梵語「燃燒」的意思,意指「火化」。所以這裡就是興教大師圓寂後,火化的地方」。

▼在車上回頭一望,這熱門景點的停車位,還是一位難求啊,得要慢慢排隊等。

▼櫻花搭配後面小山上五顏六色的樹木,別有一番風情。

▼律乘院。

▼蓮華院。

▼連馬路上的櫻花都很美,我忍不住又下車拍照了。

▼蓮華院旁的停車場。

▼大門。高16公尺,寬17公尺,深6公尺。由於之前的大門已於戰火中破壞,現在看到的是1852年重新建造完成的。

▼大門上寫著「根來山」。

▼被櫻海包圍的大門。

▼我就這樣上車又下車,走走停停地拍照,這樣又多花了15分鐘。

▼離開根來寺的馬路上,忍不住又下車拍「根來川」旁的櫻花。

就這樣,又多耗了半小時(13:00),不能再拍了。得趕快前往下一個景點:紀三井寺

參考文章:

根來寺: http://www.negoroji.org (MapCode:  35 443 039 )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