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溫泉2-2]寶川溫泉(宝川温泉):汪泉閣。宛如仙境

日期:2015/1/1

將行李簡單安置好於房內後,得趕緊去泡湯,因為冬天天黑得早,到時什麼都看不到了。當然要記得,因為這裡的戶外湯池很多都是混浴,所以要帶房間的大、小浴巾前往哦。

▼先看這張汪泉閣的露天湯池分佈圖。沿著「寶川」,汪泉閣共有四個室外湯池,三個是混浴,一個是女性專用。

▼我們是住在東館,所以要走室內通道,到達「竹庭」。再換穿旅館準備好的雨鞋,走過吊橋。



▼只著和服在雪地中走,還真是冷啊。不過,經過吊橋時,眼前的雪景,真的讓我驚呆了。



▼雖然只有黑白兩色,但雪塊在河川及枯樹上,所形成的各種線條,卻是那樣豐富、迷人。

▼彷彿走到了室外桃源。


▼回頭往上游的東館看,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緻。

▼這一棟就是本館(main building)的附屬建築物(annex),感覺就像荒野中的的一家老旅館或老茶鋪。


▼在這座短短的吊橋上,我的相機一直沒有停過,驚喜的心情,竟讓我忘記了身體的冷。


▼剛剛走經過的吊橋,原來叫「白鷹橋」。

▼由橋的這一側看到的「東館」。

▼往左走去,就是四個大露天風呂。寶川溫泉區總面積近800平方米,每分鐘流量為1800升,是最大流動溫泉,號稱「天下第一大露天溫泉」。

▼旅館的後方,是一片山丘。冬天的枯枝,突顯了蒼茫之感。

▼陸續有住宿客,撐著傘來泡湯。

▼景色太美,光這一小段路,我就拍了好多照片。


▼汪泉閣的特色,除了許多旅館房間的命名,都與佛經有關,在建築上,也有許多寺廟的元素。




▼首先看到的建築,是門口寫著「色即是空」的小木屋。

▼裡面的木柱各有不同的名稱,如「大黑柱」、「惠比須柱」。


▼另外還有天狗的造型及鬼面的臉譜。是說天狗一般是紅色的,而且看起來應該很可怕。不過這一尊看起來倒是蠻慈祥的。


▼再一路往下走,仍舊是被雪堆給環抱著。


▼此時突然一陣驟雪,有點遮擋了視線。

▼似乎有看到湯池了。


▼首先,遠遠瞥見的第一個混湯湯池叫「摩訶乃湯」,名字也是濃濃的佛經味道。


▼指示牌。菩蕯的石像,再度妝點了一些宗教味。



▼「摩訶乃湯」由此石階下去。


▼摩訶溫泉是寶川溫泉區中最有名的、最寬闊的露天溫泉,面積近200平方公尺。


▼更衣室另一邊的溫泉名叫「般若」,也是在「寶川」的野溪溫泉。

▼般若乃湯。

▼般若乃湯也是呈長圓弧型,面積約100平方米,是摩訶溫泉的一半大。它的水很淺,即使是小孩子也很安全。

▼而從這邊往對面看去,就是子寶乃湯。



▼子寶乃湯也是男、女混浴,所以女生需要圍著浴巾。


▼從這個角度看子寶乃湯,實在很夢幻。


▼另一個女性專用的「摩耶乃湯」,我就無法拍照了。


▼走經過吊橋,可以拍到這樣三分天下的佈局。最左邊是子寶乃湯,中間是寶川,右邊則是般若乃湯。




▼子寶乃湯是最有名的湯池,阿部寬的電影「羅馬浴湯」也有在此取景拍攝。


▼重新修建後的子寶乃湯,面積大了一倍,約330平方米。剛剛提過,寶川溫泉區大多都是以佛教用語來命名溫泉,只有子寶乃湯例外。子寶溫泉強調的是兒童也可以使用,也因此很受全家大小的歡迎。

▼從子寶乃湯,遙望對面的般若乃湯。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剛好是三層的水,最近的是子寶乃湯,中間是寶川,最遠處則是般若乃湯。

▼真的好夢幻!

▼子寶乃湯的更衣室前,寫著「武尊神社」。

▼脫去衣物後,就舒服地一面泡湯,一面欣賞雪景。望向聯繫兩岸的吊橋,彷彿置身於室外桃源。

▼若雪下得太大,有屏蔽的地方可以擋雪,絲毫不受影響。只是,寶川汪泉閣這裡的露天風呂,水溫並不高,泡久了其實會有點冷。

▼本來一個湯池要換到另一個湯池,需要在原先湯池的更衣皺,先穿回和服,到達另一個湯池後,再脫下。不過很多人為了方便,直接就光著身子,包著圍巾,直接在雪地裡面走過去啦。

▼像最右邊這位仁兄,就是這樣光著身子跑過去的。不過,要小心雪地結冰很滑,不要摔倒就是了。

▼還有人穿著和服,頭上披著毛巾,就在雪地裡拍攝美景。

 

▼天色漸暗,色溫開始轉為藍色。



▼依依不捨,準備結束泡湯,回去享用晚餐。

▼回程經過吊橋時,再拍一張。

▼雪其實下得很大。

▼藍調的子寶乃湯,配上白雪,又是另一番風情。

▼般若乃湯。

▼一路走回去。



▼雪積得非常厚。


▼一路走回旅館住宿處,瞥見另一番美景。

▼藍色色溫下的東館,有種電影動畫「神隱少女」中,湯屋的感覺。


▼遺世而獨立的旺泉閣。

▼本館窗戶透出的各色燈光,在寒冬中,增添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在沒有腳架及遮蔽物下,冒著相機全濕的風險,也要把這美景拍下來啊!

泡完了湯,準備享用晚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