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伊半島4-3]鳥羽展望台

IMG_6370

離開相差町的海女小屋,隨即開上「珍珠之路(パールロード; Pearl Road)」,往「鳥羽展望台」前進。

▼珍珠之路(パールロード; Pearl Road)全長23.8公里(如下圖紅線)。它的建造工程分為兩期,第一期南起志摩市磯部町的矢,北至鳥羽市浦村町,全長18.3公里,稱為[ シ一サイドライン(Seaside Line)」。第二期則再往南延伸至「阿児町鵜方」,長5.5公里,稱為「奥志摩ライン(奧志摩Line)」。而之所以稱為「珍珠之路」,是因為這裡沿海有很多人工養殖珍珠的漁場,也是可以免費欣賞無敵海景的一條路線,很適合開車前來。

不過,當我們依照官方所提供的資料查詢MapCode時,車上的導航路線似乎方位不對,還好我有注意到。因為我知道這鳥羽展望台是在珍珠之路的半路上,所以我就將目標設定在鳥羽水族館,中途看到指示牌再轉進去就好。沿途都是廣闊的海景,加上天氣已漸漸放晴,感覺特別快活!

▼鳥羽展望台有很大的停車場,停好車後,立刻可見360度的海景。

IMG_6350

▼對照現場提供的示意圖。其實距離有點遠,要借助現場的望遠鏡,才能比對出圖中的每個地標。

IMG_6354

▼對照上面的示意圖,最左邊的白色建築就是我們剛剛大啖海鮮的相差町海女小屋。而「鯨崎」的形狀,似乎也不太像鯨魚了。

IMG_6355

▼來到伊勢志摩国立公園的「鳥羽展望台」。這裡有個大型的停車場,不怕沒位置停。除了展望台外,它還有個附屬的土產和飲食中心,叫「食國藏王」。

IMG_6358

▼在鳥羽展望台上,可遠眺廣闊的太平洋。

IMG_6359

▼雖然有圖解說明各個地標,但其實距離有點遠,看不是很清楚。可透過望遠鏡一一辨認。

IMG_6371

▼展望台右手邊,有小路可通往伊勢志摩國立公園的「箱田山園地」,是另一個展望台。不過我們時間不多,沒打算前往。

IMG_6381

▼而右手邊則是一個1995年建造的「書」造型石雕,上面寫的字是演歌手「鳥羽一郎」所演唱的「兄弟酒」的說明,左下角有歌譜和歌詞,所以這個稱為「歌碑」。歌星那麼多,能被政府設立歌碑紀念,可見他在日本歌唱史上的份量。

IMG_6361

兄弟酒是描寫鳥羽一郎和他弟弟山川豊兩兄弟感情的一首歌。不過,我的日文不行,翻譯軟體翻出來的文字也很奇怪,所以只能有待精通日文的高手幫忙了。

鳥羽一郎  兄弟酒 歌詞  (Youtube)

作詞:星野哲郎
作曲:船村徹

男が二人で 女がひとり
三角波だよ この恋は
酒で決めてと あの娘は言うが
兄弟酒は 荒浪こえた
祝い酒だよ 喧嘩にゃならぬ

おふくろ話に 兄貴がほろり
つられて俺(おい)らも またほろり
色気ないねと 女が嘲う
兄弟酒は 苦労をかけた
両親(おや)の噂を 肴(さかな)に更ける

ボトルにふたりの 名前を入れて
今度逢うのは いつの日か
俺はつきんぼ 兄貴はフェリー
兄弟酒は 出船の酒だ
窓に黄金(こがね)の 夜明けがゆれる

▼鳥羽 一郎(とば いちろう)本名「木村嘉平(きむら よしひら)」,1952年4月25日出生於三重縣鳥羽市石鏡町。他是日本著名的演歌手,多次獲邀參加日本一年一度的紅白歌合戰,擅長詮釋北國漁民的豪邁與奮鬥精神。也因此,日本很多地方都為他建立「歌碑」,而鳥羽這個「兄弟酒」的歌碑,就是在1995年建立的。(wiki)

IMG_6366

▼「食國藏王」餐廳。

IMG_6370

▼餐廳外有人員正在處理新鮮的生蠔。

IMG_6373

▼餐廳內有賣各式漢堡。特色就是利用炸伊勢海老(龍蝦)的肉(コロッケ)。

IMG_6374

▼還有各種土產。

IMG_6375

▼離開鳥羽展朢台,沿著「珍珠之路(Pearl Road)」繼續北行。沿路有許多牡蠣吃到飽的店,網友有分享經驗(可看這篇有詳細地圖)。不過因為我們晚上有大餐要吃,只得放棄囉。

IMG_6382
▼看來只有當地人比較知道這樣的地方。

IMG_6383

本來想直接回民宿,但看一下錶,似乎還有點時間,決定提前去參觀明天預計的行程:鳥羽水族館

鳥羽展望台:http://www.toba-tenboudai.com  (MapCode: 338 620 813)  (官方寫的是338 034 031 * 56)

鳥羽市觀光情報: http://www.tobakank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