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 峨眉湖畔

新竹

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水庫環湖風景優美景致怡人,深具觀光遊覽價值。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互相輝映,湖中有幾座小島,白鷺鷥、夜鷺、水鴨、水鳥密佈,楊柳搖曳,有如蓬萊仙島,令人暇思,柳樹下水波蕩漾,憑竿垂釣其樂無窮,波光倒影美不勝收




細茅埔吊橋
當大埔水庫於建造時,為了方便兩岸居民往來,特別修築了多條吊橋,分別是細茅埔、馬山、石井、獅頭坪與赤柯坪五座吊橋,後因道路的拓寬與舊橋的損壞,峨眉鄉公所因維修與管理之不便,之後均改建為以水泥橋而取代,僅存細茅埔吊橋。

彌勒佛
全台最高也是全球最高的彌勒銅像,已完工聳立在新竹縣峨眉湖畔,峨眉彌勒聖地的青銅彌勒大佛,總高七十二公尺,相當於二十四層樓高,單是佛手就近三公尺,接近一樓高。佛像興建工程於九十一年十月動工,歷時五年,而青銅彌勒大佛由天恩彌勒佛院所出資,中鋼負責鋼骨部分,設計建造的聖光雕塑公司則是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銅佛的的承建者,有建造日本東京高一百二十公尺的阿彌陀佛銅像技術。

茶焗蛋
東方美人茶葉燻出來的茶焗蛋,茶和味十足,彈牙的口感更是一絶.

峨眉湖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
GPS:WGS84:N24°41’05.1” E121°59’04.4”
TWD67:N24°41’11.6’’ E121°58’34.4”
通路線:
開車→從二高下竹東交流道,接3號省道往北埔方向前行,經峨眉不久循指標沿環湖公路直行即抵。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