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溫泉3-2]伊香保溫泉(伊香保温泉)

日期:2015/1/2

▼結束了天下第一泉:寶川汪泉閣的行程,我們今天原本的計畫是,搭旅館(9:40)免費的送迎巴士到水上駅(10:10),再搭10:34水上駅出發,11:12到達渋川,再轉往長野原草津口(12:15),準備搭JR巴士去草津溫泉。這是我們使用JR East Pass三日券的第二天。

▼10:10到達水上駅,細雪紛飛。

▼中間有24分鐘的空檔,來車站前的商店家逛逛。


▼雪景雖然很美,但是卻會讓行動不太方便啊。


▼各式各樣的土產店。

▼這裡有名的特產是饅頭。

▼買一個「湯乃花饅頭」來吃。甜甜的紅豆泥內餡,吃起來像銅鑼燒。


▼說也奇怪,沒多久,雪就停了。

▼陽光瞬間露了臉,天空也藍了起來。


▼等待電車的到來。


▼JR上越線。


▼橘綠色的普通電車。


▼正巧列車長也在這裡交班。


但可能是太累了,原本應該在渋川換車,我們竟然睡過頭了,醒來時發現多坐了一站。只得趕緊下車,坐下一班電車回到渋川駅。等車的期間,我發現渋川可以去有名的伊香保溫泉區,所以決定臨時改變行程,前往伊香保溫泉。

▼在渋川駅下車,幫電車車頭拍個照。


▼渋川駅外觀是傳統的日式黑瓦平房建築。


▼一出車站,就看到有前往伊香保溫泉的shuttle bus。


▼這巴士從渋川駅直達伊香保温泉,¥570。


▼接駁巴士在伊香保溫泉區,共有兩個停靠站,一個叫「伊香保溫泉」,另一個叫「伊香保温泉バスタ─ミナル(bus terminal)」。我們打算由上面走下來,比較不會累,所以停在後者,也就是下圖的「現在地」。(地圖


▼沿路稍微走了一小段緩升坡。路旁還有一點殘雪。


▼最後再走一小段石階。



▼就到了最頂端的伊香保神社。


▼參拜的人還不少哩。


▼伊香保神社,供奉的是溫泉之神和醫療之神,所以掌管的就是溫泉醫療的療效,以及多生貴子。


▼藥師堂。


▼參拜完後,再往前走。


▼河鹿橋,是賞楓名所,可惜現在只有枯枝。


▼冬天的景緻,真的很一般。


▼有個「萬葉歌碑」,但我看不懂就是了。


▼再往前走是「伊香保温泉飲泉所」。試飲溫泉的結果,很苦澀,不好喝!


▼這裡的源泉是伊香保溫泉區的「第五號泉」,泉質屬單純溫泉(弱酸性低張性溫泉)。可治療的項目包括有:痛風,肥胖,缺鐵性貧血,以及慢性便秘等。


▼再往前走,就是「露天風呂」。

▼每人¥450。


內部的溫泉池,像太極一樣,分成兩半。因為泡湯的人太多,所以只能看官網上的照片了。

▼ベルツ博士的銅像。


▼ベルツ博士是日本溫泉醫學之父,也是伊香保溫泉區的大恩人。從明治初期,他就有系統地指導了很多日本溫泉的開發。


▼另外還有第二號溫泉的噴出口。


▼準備往回走。


▼路旁可看到,有用竹管引了兩種水,一種是一般的山泉水(山の水),一種則是溫泉水(河の湯)。


▼沿路走回去。



▼從露天溫泉走到石段街,這一段路叫「湯元通り」。


▼冬天的枯枝,在藍天之下,也算別有一番風味啦。


▼設計得既日式,又洋式的路燈,相當特別。而羅馬旗用日本藍當底色,配上白色的石段街剪影,點綴以雪點和一隻貓,一整個超有文藝氣息的。


▼路上遇到紅色的溫泉循環線巴士,小巧可愛,在伊香保溫泉區裡繞(詳細內容)。不過,伊香保溫泉區並沒有很大,慢慢走應該是不會太累的。


▼沿路會經過一些商家。


▼居高臨下,遠望群山,相當狀闊。


接下來就是走到石段街了。

 

相關連結

涉川伊香保溫泉觀光協會(渋川伊香保温泉観光協会):http://www.ikaho-kank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