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追晚櫻4-1]明治神宮

▼一早從「池袋」搭JR山手線到「原宿」駅,來到「明治神宮」。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占地70公頃,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除了皇居之外最大的一塊綠地。(wiki)

▼由於正下著雨,拍照相當不方便,所以在「參道」一路上都沒拍,直達明治神宮的核心「御社殿」。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wiki)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中取勝,取得台灣、朝鮮和旅順等地。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種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經1970年調查,因為有的種類不適應東京氣候而死亡,目前的數目為247種共17萬株)。(wiki)

▼明治神宮也是有名的結婚儀式舉行地點,常常一天就會有好幾組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詳見)

▼新郎和新娘會穿著傳統婚禮服裝。

▼畫面看起來是洋溢著幸福感,不過因為新郎的衣服是黑的,而新娘的衣服是白的,反差很大,所以不太好拍。

▼新娘獨照後,才發現原來她的新娘裝不是純白的,上面還有漂亮的紋路及圖騰。

▼古禮的隊伍,身著鵝黃色的服裝,撐著鵝黃色的傘,簡單而隆重。

 

▼拍照的空檔,新郎和新娘偷偷聊著天。

▼另一邊則還有紅衣白紗的女生陸續進場,準備舉行儀式。

▼兩位身著漂亮和服的女生,我猜可能是婚紗公司的,不然就是新娘的朋友,手提著大包小包,感覺是等一下要幫新娘補妝的。

▼他們鮮豔的衣著,反倒吸引了大家目光。

▼這一張背影,還蠻有fu的說~~

▼由於今天還有其他行程,又下著雨,就沒在明治神宮多停留,約半小時就離開。而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1年間向台灣的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採購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1975年竣工。(wiki)

▼獻酒。這一邊是日本的傳統清酒。

▼另一邊則是洋酒,相當有趣。

▼回程途中,看到有外國的小朋友,穿著漂亮的和服,好可愛啊!

緊接著,要到今天的重點:自由之丘

 

相關網站:

明治神宮  http://www.meijijingu.o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