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溫泉2-1]遺世獨立一軒宿,寶川溫泉(宝川温泉):汪泉閣

日期:2015/1/1

▼經歷了昨天相機鏡頭壞掉的東京跨年,今天一早九點,趕快到上野駅前的Yodobashi買鏡頭,不然這趟行程就無法留下完美的記錄。室内試拍一張,畫質還不錯哦!雖然錢花得心很痛,不過能留下旅遊的記錄,還是值得啦。


▼這次旅遊,主要是群馬縣的溫泉區。群馬縣位於東京的西北方,有很多的溫泉區。而且這些溫泉都是秘湯,常常在該處就只有它自己唯一一家溫泉旅館。

▼再把群馬溫泉放大來看,每一家的名氣都很響亮,也都很想去。可惜時間有限,只挑兩、三家住。其他的就等下次再來囉。

▼原本我們是要在上野駅買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 (¥8300;現在已改為JR東京廣域周遊券) ,但新年期間,似乎休息。服務人員叫我們到東京車站買。於是我們又趕快搭地鐵到東京駅。這裡是東京車站很有名的「八角狀穹頂」。它耗時五年,於2012年完工,帶有歐洲的細膩工法與典雅氣質。

▼旅客服務中心。在這裡可以買到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不過我們昨天已經先買了。


▼今天雖然是日本新年一月一日,但車站卻是冷冷清清的。我想應該就跟台灣一樣,假日都往郊外跑了。


▼離電車出發還有一點時間,先來吃個東西吧。

▼找了一家東京車站內的烏龍麵店。

▼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先把錢付完,並催促看能否幫我們早點上菜。因為選擇不多,所以點了一份炸物的烏龍麵。

▼這一份也是份的。吃完我們就急急忙忙趕去搭新幹線。


▼這是官網上,幫大家整理好的時間表。由於會隨時變動,請大家記得上官網查哦。

▼我們要搭乘的,是新幹線Maxたにがわ411號,原本是上野駅 (12:46)到上毛高原駅 (13:54)的列車。不過因為跑到東京駅來買三日券的關係,就直接從東京出發。


▼這新幹線Maxたにがわ號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兩層的列車。


▼所以進去後,要走樓梯到二樓。

▼JR Kanto Area Pass ( JR關東地區三日券 )。我們這一段買的是指定席。

▼車子一路向前飆,一直到上毛高原駅下車,才有機会拍到它的車頭。



▼溫度計顯示,現在剛好是零度!



▼車店內的裝飾:迦葉山的天狗。( 詳見 天狗の靈峰:迦葉山 )



▼還有一張上毛高原附近的觀光景點。可以看到,到處都是溫泉啊。


▼出了車站,已有旅館的人員拿著牌子,迎接我們了。


▼車子一路在雪中前進,心想,這要是自己開車來,應該蠻危險的。到達旅館後下車,一眼望去,正是一大片如山水畫般的雪景啊。

▼此時才有機會拍到寶川汪泉閣的免費接駁車。



▼旅館入口處。此時正飄著雪。


▼很寬敞的迎賓大廳。

▼內部全部以木作裝磺,濃濃的老鋪味。

▼這復古的鐘可是有來歷的,它是昭和四十六年,皇太子和他太太前來這裡渡假時,送給旅館的。

▼服務人員會請大家都先在等候大廳坐著,等候安排check in。


▼此時,服務人員會獻上熱茶,暖暖身子。



▼整片的落地窗,讓旅人們在等候時,可以好好欣賞窗外這片如詩如畫的美景。


▼終於輪到我們check in。

▼櫃檯人員詳細介紹整個汪泉閣的平面配置。除了房間,還有四大湯池的介紹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明早早餐是7:30,且shuttle bus的出發時間是9:30,不要錯過。



▼大廳旁有各種尺寸及不同花色的浴衣,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我們住的房間叫「苅萱(かるかや)」,位於東館四樓的142號房。房間的名稱,每一層都很有特色。例如,東館的五樓以宗教為主,四樓的以花、草為主,二樓的則是自然景色為主。

▼一位中年男服務生,負責引領我們進房間。

▼他說得一口英文,果然是國際級的知名旅館。



▼房間是很簡單的和室。


▼怕旅人天氣冷,特地在桌下鋪了電熱毯,很用心。




▼桌上附的和菓子。

▼這電話有夠復古,竟是轉盤式的。

▼房間內付附有廁所,晚上小解就不用跑到房間外了。

▼窗邊擺著桌椅,可以坐在這裡欣賞美景。



▼雖然只是黑、白的世界,可是卻相當醉人。



▼很想在這裡呆坐一個下午。

▼打開窗戶一看,哇!不得了了,白色的雪世界!


▼白色的基底,點綴以黑色的松、杉及枯枝,好像一幅水墨畫。


▼見這景,我真的呆了好一段時間。


 




▼遠望「本館」。



只是,美景不能欣賞太久。冬天天黑得早,要趁天色變暗之前,趕快去泡湯

 

相關網站:

寶川溫泉(寶川温泉)汪泉閣:http://www.takaragaw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