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冬粉王

高雄

冬粉王 創立於1970年,比大頭的年紀還大,是高雄鹽埕區的代表小吃之一,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包辦了早餐到晚餐。提供美味的冬粉餐點,平民化的價格,用餐時間,幾乎都高朋滿座。

冬粉王主要的料理就是冬粉,提供乾冬粉與湯冬粉二種口味,湯頭是用大骨熬成的加上,冬菜淡淡的鹹味,美味順口,每碗只要30元,冬粉很有Q勁而且還會彈牙。而乾冬粉則是搭配淡淡的豬油香與濃郁的醬油組合而成。

冬粉王提供各式的沏料(豬肚、腰子、豬干、豬舌、骨頭肉……等)還有鴨肉。
當天大頭並沒有點乾的沏料,而是將沏料換成湯的,味道也不錯,可以享受二種不一樣的味道,利用桌上的豆辦醬加上烏醋調製了沾醬後,搭配薑絲一起品嚐。豬內臟很軟嫩適中,配上酸酸辣辣醬汁十分對味。


 

燙韭菜,用高湯川燙淋上了香油、醬油,柴魚風味獨特清爽感。

老闆特別招待8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費用餐,我想這個年頭很少會有年紀這麼高的人來吃這麼豐盛營養的料理吧。

冬粉王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07) 551-4349
營業時間:每天 8 am-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