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河南城”自慢”拉麵

台南

在一個月前,一位饕客朋友介台南有一家百元右左很好吃的拉麵店,在這次台南遊的首站就先安排到本店給它「交觀」一下,先前看到它裝潢有一點失望,並沒有很道地的日式憚風的感覺,反倒有一些中國風味,裡面的擺設很簡單,我們近快12點到,裡面己有四位年青人正在品嚐拉麵,老闆娘蠻客氣的。於是拿起菜單,我們點了三碗不同口味的拉麵(豚骨、醬油、味噌),出餐的速度很快,還招待我們二盤小菜,當時看到老闆娘正在理飯團的食材,於是又加點了一份芝麻海苔手捲。為什麼該店叫河南城呢?自慢拉麵這名稱的由來?賣個關子,可以親自問問老闆就會知道囉!

豚骨拉麵
高湯看起來濃郁,但喝起來口味並不是那麼重,很順口,因為有加荀干的緣故,所以有淡淡的荀干味,叉燒肉蠻好吃的,可惜只有一塊而以。

醬油拉麵
這碗的配料包含了筍干、叉燒肉、半顆水煮蛋、蔥花,上頭灑了少許日式的七味粉,湯頭並不會太鹹,很甘甜,大頭就是吃這碗,或許胃口太大了,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吃不飽。

味噌拉麵
這碗是友人的媽媽點的,其配料都一樣,筍干、叉燒肉、半顆水煮蛋、蔥花等,味道算順口,但並沒有驚嘆的感覺,我們選擇搭配的麵條都是細麵所以沒有Q勁的感覺,以百元來說,這樣的拉麵品質算不錯了。

上面二盤小菜是老闆招待的,我們另外加點了三盤,大頭個人比較喜愛海帶結,有淡淡的胡椒香,不過每一小盤要價30元,有一點貴說。

芝麻海苔手捲

老闆特地切成三份,讓我們三位都能品嚐到,米飯的口感很好,有著淡淡的麻油或香油的香氣,熱熱的吃,搭配外層的海苔,相當美味,大頭強力推薦必點。

店裡頭的空間並不是很寬敞,不過大致用餐感覺上算清爽舒適。

很特別的牆面,用中國書法字來呈現,不過大頭覺得如果能用日文來呈現會比較搭,該店主題。

河南城自慢拉麵

話:06-2758375

地址:台南市小東路1511

供餐時間:中午11~晚間9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