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自由行DAY 4/5]租車環島.GPO.關島夕陽.亞買加風味炭烤

租車環島是來關島前, 預定的行程之一。因為要搭配租車,所以在出發前做了不少功課。但天有不測風雲,事先規劃一堆行程,都被當天三不五時的大雨給打亂了。另一方面,關島的景點標示並不是很清楚,往往稍微一不注意,就開過頭了,再加上路況不熟,所以漏掉了不少景點。關島的公路並不像台灣是舖設柏油的,好像是用珊瑚礁什麼材質舖設的,所以關島南部的路況並不是很好,常常車況不穩。在關島紅燈是可以右轉的,而當天正逄選舉日,所以大部份的警察都去執行勤務了,不然開車技術差的我,可能會吃上罰單,因為太不遵守交通規則了,嘻嘻!

這一台是我們在NIPPON租的車。在同價位的車輛中,這一台的空間較大,可以容納我們五個人。蠻乾淨的,租車連同填資料還有檢查車況,約二、三十分鐘可以完成。這裡有網友Amako有關NIPPON租車的詳細資訊


首站我們來到:太平洋戰爭歷史公園(War in the National Pacific Historical Park).


↑公園旁的小柱子,是模仿「拉提石」的造型。


↑大頭的鞋子,漂浮在清澈的海水上……


↑大頭的姐夫,說海邊有椰子樹,一定會有小螃蟹,果然很快就在沙灘上找到。


↑位於6號國道上的■。


亞特蘭提斯號潛水艇(Atlantis Submarines)。


↑整個水面像鏡子一樣,映照出藍天,好美的一幅畫啊。這個地方好像日本人來比較多,下次大頭可能會安排這裡的行程。


魚眼海洋公園(Fish eye Marine Park) 【成人US$28、小孩US$15】營業時間:09:00–21:00


太平洋戰爭國字歷史公園(War in the Pacific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當地的小朋友騎腳踏車到海邊戲水。


↑■2號公路旁,如鏡子一般的海面,映照著藍天白雲,好美、好寧靜的一幅畫。


↑■教堂。


↑猶馬塔克灣(Umatac Bridge),好像是麥哲倫當年登陸關島之處。


↑猶馬塔克(Umatac)村。


↑熊岩(Bear Rock)


↑伊那拉漢(Inarajan)天然池。


↑聖約瑟教堂。這時已下起大雨了,大頭只能在車上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傑夫帕哥(GEF PAGO)-查莫洛文化村(Chamero Culture Village)。


↑回程的部上,一群比基尼辣妹參加團體行程,準備出海去玩囉。


GPO(Guam Premium Outle)暢貨中心。這裡大約有30多家的美國知名品牌,在這可以找到又好又便宜的名牌貨。大頭倒是沒有採購,不過倒是看到不少人買球鞋的,好像比較台灣宜約三至四成左右.


裡頭和台灣的大賣場雷同,並沒有一般百貨公司精緻,可能走的是美式風格吧!我個人比較喜歡逛日本的暢貨中心.


暢貨中心的地下一樓有美食街,和一般百貨公司一樣,中菜,西餐,速食都有,不過規模不大。當天我們選擇了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韓國料理,這邊講中文也會通喔.


很像台灣的自助餐吧!不過價格快接進台灣吃西堤牛排的價位了。一般來說,它們米飯會分為二種,一種是我們較常見的白米飯,另一種則是左下圖,黃黃的炒飯,沒有什麼味道.


逛完了GPO,己經快到了還車的時間,在關島租車時規定,在還車時要先加滿油,還要持你加油的收據才能辦理還車。我們第一次在國外加油,操作方式和台灣的自助加油方式一樣,用信卡用,不過....當天我們那台加油機有一點故障,於是動用了超商內的人員前來協助。一般來說,你可以用信用卡或現金結帳,不過要先加完油後,再到加油站內的超商付費。大頭問了友人,難道不會有人加霸王油嗎?她說關島很小,能跑去那?


今天關島的夕陽還是被雲層給遮蔽了,並沒有很清楚的晚霞。當天下午是我們一群人第一次使用飯店的泳池,行程太滿檔了,剛好在這個時間好好享受.


↑微燻的天空,讓大頭沉醉在關島浪漫、悠閒的氛圍中。


↑海上有遊客划船的活動。


大頭在關島發現一件事,日本的父母對小孩都很有耐心,和台灣不太一樣。一般來說,兩個國家的大人都會帶小朋友一起出遊,但會發現,一般台灣的大人都會以命令的口吻來指正或教導小朋友,而日本人,講話都很輕聲細語,倒是沒有看到他們怎麼教導嘻鬧調皮的小孩,還是日本小孩子比較乖?


查莫洛風味餐("查莫洛人"即是當地土生土長原住民之意):來關島必吃的風味餐,又稱為【牙買家燒烤風味餐(Jamaican Grill)】它結合了查莫洛族傳統烹調與西方口味的結合,醬汁及香料佐味的燒烤B.B.Q、紅飯、查莫洛傳統風味烤雞、肋排,真叫人食指大動。它和台灣吃的烤肉不太一樣,味道有點甜甜的,大頭特地還買了一罐烤肉醬和香料回來,因為太特別,可以回來台灣試作看看。


該店位於查莫洛夜市的後面,但沒有顯著的招牌。它在關島有二家分店,這一家是總店,也是關島的友人當天接待我們的地方。一般來說,觀光客要前來,並不會太困難,可以坐噹噹車到西班牙廣場下車,就在對面。如果不清楚,可以問一下當地人。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標示可以找到,它就是在我們遠東少棒來關島比賽時的「關島棒球場」後方。


當天我們點了家庭號套餐,份量很多,足足可以滿足我們六個人的大胃。可以試試菜餚中,黃色的小辣椒,味道蠻特的,但千萬別一大口就下肚,真的很辣……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們這一餐費用大約約五十塊美金左右.

 
這個特調果汁一定要加點,味道蠻獨特的,有股酸甜的味道,真的太好喝了,當天我們還點了二壺來暢飲.

點下面圖片看更多有關「關島」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