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 石棹賞櫻與看雲海

嘉義

大部份的國人賞櫻大多前往武陵農場,因為在那邊有全台最大片的櫻花林,不過大頭在南部,除非有連假,不然很少有機會前往。今年剛好同事前往奮起湖旅遊,在回程中撥打電話告知大頭在往奮起湖路途中,石棹附近有家新高自然農法茶園有種植幾棵櫻花樹,今年盛開的很美,建議大頭到此一遊,於是我利用週日由高雄開車前往,旅程中在阿里山公路沿途看到不少的雲海,非常幸運,因為大部份的雲海大多維持一個多小時左右,此時己經快中午了,還能看到雲海,格外的特別。

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好,在山中蠻溫暖的,天空特別的藍,粉紅色的櫻花在藍天的背景襯托下,很美

我們是先賞櫻後在前往奮起湖,中途有許多下山的旅客在此停留拍照,因為奮起湖山上的櫻花開的並沒有這裡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新高自然農法茶園的主人並不在家,原先要購買有機茶的機會沒有了,老闆的媽媽在家,但不會賣茶,有點可惜。

在櫻花樹下能夠聽到嗡嗡聲音,還蠻大聲的。因為每株花朵大多有蜜蜂在採蜜,因為數量很多,所以嗡嗡聲響。不過這些蜜蜂沒有攻擊性,只要不去捉弄它,我想它不致於攻擊人。

我對這些櫻花樹沒有什麼研究,不過就推算應該是粉紅佳人,因為吉野櫻是3月份才開。我個人比較喜歡粉紅色櫻花,因為紅色的看起來顏色太深了,比較沒有那邊有活潑的感覺.

一般櫻花是單瓣比較多,不過也有複瓣的,大頭拍到的應該於是單櫻花瓣—5枚花瓣。

櫻花樹的影子倒映在大頭的車窗上,很美也蠻特別的。

在路途中可以看到山下的雲海,也有許多攝影同好停下腳步來拍攝,其中有一位老先生幾乎每週都會上山來拍攝,他提到這樣的雲海大多維持一個小時左右,而且現在是中午能有雲海出現機會不會,很特別,在這邊也不是天天的雲海。

新高自然農法茶園
‧生產單位/負責人:洪啟瑞
‧生產地: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21之47號
‧生產作物/產期:高山烏龍茶
‧有機驗證: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
‧諮詢電話:05-256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