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11]浮潛(snorkelling)

浮潛當然是在馬爾地夫的重頭戲。當初在選住宿飯店時,就有參考網友的評價,找還有活珊瑚的島,不要選珊瑚礁都已白化的(看這篇)。而裝備的話,有些人是自己從台灣帶去,但像我們平常沒在浮潛的,不可能為了一次的旅程就去買全套設備。因此,我們是利用空檔的時間,先到Boat House租借適合自己的蛙鞋,蛙鏡+呼吸管,以及救生衣。不用壓金,只要登記房間號碼即可。

另外,飯店給的地圖,有適合浮潛的區域(如下圖的藍線區域內),對於一般較無經驗者,在這些區域內都是安全的。若真的害怕,其實就是儘量不要離岸邊太遠,一般都站得到地上,不太會有危險性。不過,建議觀察一下海流的方向,因為我發現有時洋流的方向是外的,若沒有經驗者有可能會愈飄愈遠,或者需要更多的體力,才能抵抗洋流的力量不被推遠。

▼對照飯店官方網站的空拍圖,適合一般遊客浮潛的,就是淺藍色的區域。

▼當然,我們挑的時間是在下午兩、三點左右,否則大太陽下,很容易曬黑。下面就是我帶去的潛水相機Canon D20所拍。親自在水中拍後,才知道水中攝影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因為會有泥沙,且水一直波動,很難固定,常常會有手振。

馬爾地夫,浮潛,maldives

▼有美麗的熱帶魚。

▼水中珊瑚礁非常美,讓我在走動時都小心翼翼,捨不得將它踩壞。因為這些珊瑚礁都是需要好長的時間才能形成。

馬爾地夫,浮潛

馬爾地夫,浮潛,maldives

馬爾地夫,浮潛,maldives

馬爾地夫,浮潛,maldives

除了浮潛,其他的時間多是拍拍照,吃東西,喝飲料,午睡,和發呆,哈哈。

另有一個傍晚,我則是參加了免費的行程之一:日落浮潛(sunset snork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