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追晚櫻2-2]栃木縣真岡:行屋川櫻花滿開!

日期:2015/4/9

▼先來看一下真岡的相關地理位置。不僅是真岡駅,在它之前的「寺內駅」及「久下田駅」,沿著五行川走就有很多櫻花可欣賞了。

▼而真岡地區,官方建議的健行路線如下,起點、終點都是「真岡駅」,全程7.68公里,時間大概是1小時45分。不過這是純走路的時間,如果要一面走,一面拍美美的櫻花,時間一定要加倍計算。而我們的計畫和這條路線不太一樣,我們打算從「真岡駅」走到「北真岡駅」,然後直接搭火車回程。

▼我們沿著真岡駅前的路直走,很快就到了五行川的支流「行屋川」。

▼這周邊有不少商店可逛,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太早,且這些店家多半不是開在河川的兩岸,較不順路,所以我們不打算前往。

▼介紹完地理位置,開始我們的行程。從真岡駅走過來,約三、五分鐘就到了「行屋川」,一整排的櫻花讓我們很驚喜。

▼走過橋一看,哇,不得了了,不僅有櫻花,還有水中倒影,現場尖叫聲不斷!

▼整排的染井吉野櫻,襯著藍天及倒影,美不勝收。

▼美景不用多作說明,欣賞就好了。

▼雖然已經開始吹雪,相信滿開時會更美,不過這櫻花的密度,已令人相當滿足。

▼試著直幅拍攝,完整呈現水中倒影。

▼團員大家都很興奮,拼命搶拍美景!

▼一路上櫻花都在左岸,所以我們都走在右岸拍照。

▼美得像一幅畫,讓我的快門按不停!

▼老實講,真岡沒被列入「日本櫻百選」,我覺得真的算是遺珠之憾。

▼回首來時路,一樣令人沉醉。

▼照片中看到的這位,其實就是我們特別聘請的導遊,他相當專業,而且長得很像藝人「納豆」。

▼雖然已開始吹雪,櫻花的密度不是在最巔峰,但也是相當令人開心了。

▼這是沿路走過來的第一座小橋,其朱紅色在藍天與櫻花相伴下,更顯豔麗。

▼海潮寺的入口「山門」,全木造的建材搭配石瓦,是縣指定的觀光文化財。

▼這是站在第二座橋上拍的。燈籠上寫著「梅滿」,取諧音「美滿」。不過,這裡又沒有梅樹?

▼綿延的櫻花樹,讓人心曠神怡。

▼在橋上欣賞行屋川之美。

▼住在這裡的人,每到春天都有滿滿的櫻花可欣賞,好幸福啊!

▼忽然一陣風吹來,櫻花花瓣漫天飛舞,見証所謂的「櫻吹雪」。

▼從橋由右岸轉到左岸來。

▼幫媽媽拍一張與染井吉野櫻的合照。

▼原本僅有左岸有櫻花樹,從這裡開始,右岸也開始有櫻花樹了。

▼第三座橋。

▼在櫻花樹下,兩個人甜言蜜語,好浪漫!

▼能倆人一起欣賞這櫻花美景,也是人生難得的一種幸福吧。

▼要去上個廁所,頭上和腳下都鋪滿櫻花,很令人難忘啊。這裡有一家賣關東煮的,大家都買了一些補早餐的不足,只有我忙著拍照。

▼吹雪的櫻花花瓣,將地上鋪成了一整條的白地毯。

▼從這裡開始,岸邊開始有黃綠色的油菜花,讓原本稍顯單調的畫面,增添不少活力。

▼在橋上拍。

▼總覺得我們好幸運,能同時看到櫻滿開與櫻吹雪。

▼哇,有滿滿的油菜花!

▼美麗的河流彎道曲線,映照著藍天,再配上粉紅色的櫻花及黃綠色的油菜花,三原色都齊全了,好像一幅畫。

▼再幫媽媽拍一張!

▼這撲滿櫻花花瓣的大地,有時還有點不忍心踩下去哩。

▼連馬路也美到爆炸!

▼想像櫻花季時,每天開車上班,道路兩旁都是櫻花交織而成的隧道,會是多浪漫的一件事。這真是這裡的居民才能擁有的特權。

▼地下水道蓋,將真岡(もおか)的幾項特色都點出來了,包括有蒸氣火車、草莓及棉花紡織。真岡是棉花產地,所以真岡鐵道又稱為「棉布路」。

▼繼續沿著行屋川前行,這一區的花期似乎較早,已經有一些葉櫻出來了。

▼整排的櫻花樹,非常壯觀。

▼來個櫻花特寫。

▼染井吉野櫻是江戶時期,「彼岸櫻」和「大島櫻」的混種,因為其栽種容易,且花瓣呈白色又帶點粉紅,在日本相當受歡迎,甚至成為東京都之花。

▼染井吉野櫻的花瓣僅一重花輪。日本預測櫻花開花的網站,多半也都是以染井吉野櫻為指標。

▼倒回來拍,更顯得櫻花樹的壯觀。

▼這張照片經過後製處理,更顯春天的爛漫。

▼到了散步步道的尾端,回頭一望,乍見一幅相當詩情畫意的景緻。

▼突然回想起,這不就是官方DM所使用照片的拍照角度嗎?不過仔細比對,該照片應該是有左、右鏡射換方向,可能是為了畫面的平衡吧。

▼從不同角度再多拍幾張。

▼一路來到了大馬路, 時間是10:30,從火車到站(8:33)走到這裡,沒多遠的距離,竟也走了兩個小時左右,卻完全不覺得累,因為景色實在太讓人迷戀了,相機的快門一直沒停過啊。

▼逛這條路線是絕對不會迷路的,只要沿著行屋川及櫻花樹走就對啦。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更精彩的櫻花還在後面哦!

 

「真岡」相關連結,請見這篇文章最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