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區 卓家汕頭魚麵

台南

卓家汕頭魚麵  位於台南民生路上,開店已有四十多年,而且業者堅持用手工製作,所以每天所能製出的量非常有限。魚麵是狗母魚魚漿製成的麵條,在滾燙的開水中煮熟後,不必再拌豬油就很香,加點小碎肉絲、燙青菜 .紫菜等,即成可口的汕頭魚麵,由於純魚漿製成不加麵粉,所以口感又爽脆又清甜,頗教人回味。卓吉益用狗母魚打漿做出獨樹一格的汕頭魚麵,緊緊捉住了老饕刁鑽的胃口,其女兒卓小姐從國小五年級就跟在父親的身旁,幫忙照顧汕頭魚麵攤的生意,約五年前才完全從父親的手中接下了汕頭魚麵的擔子,打魚漿的工作也從卓爸爸交棒到卓小姐的先生手中。 不同的師傅,技術一樣地傳統,一樣地堅持。卓家汕頭魚麵堅持手工製作,以區別機器製的口感,才對得起長期以來的愛護者。

然而打魚漿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首先要將整隻魚先去頭去尾,除去其主要魚骨之後,然後將魚身拿去機器絞碎,在打漿的過程中為了預防溫度提高會影響魚漿的品質,要不時地混入碎冰一起攪拌,打漿的過程中要隨時調整水和調味料的用量,所以打手工魚漿實在是件很累人的事。之後將魚漿抹成一大片,以刀切成細條狀製成的,這製程條狀的過程中完全不加入麵粉,所製成的魚麵條又脆又Q,放入滾水中煮熟後,加點小碎肉絲,擺上燙青菜和紫菜片,就是秀色可餐的佳餚。作成條狀的魚麵,在滾燙的開水中煮熟後,不必再拌豬油就很香,加點小碎肉絲、燙青菜和紫菜片,即是可口的汕頭魚麵。由於純魚漿不加麵粉的魚麵條,既脆又Q,有魚肉香也有魚丸的Q脆感。
 

【卓家汕頭魚麵】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TEL:221-5997
上午10:00~睌上9:00 假日不休息
 



上/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