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楓紅之旅2-6]日光:奧日光森Hotel(奧日光森のホテル)-環境

▼天色已漸暗,東武巴士一路往湯元溫泉的方向前進,在經過湯之湖時,隱隱約看到湖面上飄著一層霧氣,不過不是很清楚(見下一篇)。車子最後在「湯元溫泉駅」到達終點,會看到一個「湯元旅館組合案內所」,但是現在已天黑了,工作人員都已下班了。我們今晚要住的是「奧日光森のホテル」(下圖中的⑥),在台灣網友的評價似乎不錯。

▼傍晚時分的奧日光森hotel,透露著靜謐著氛圍。

▼一進門的櫃枱。

▼櫃檯的另一側,極具現代日式風格。

▼一進門口,櫃檯人員確認了我們的名字後,就帶領我們到挑高的大廳。搭配著播放的慢板輕音樂,整個心都靜下來了。

▼這是由迎賓大廳往門口照。

▼我們先在這個木桌坐下來。

▼天花板的燈飾走北歐風。  

▼我們就在這個木桌旁的椅子坐下來。一看就知道是名家設計的椅子,搭著磚牆,有點鄉村風的感覺。

▼館方先送上熱茶,另外看似梅子的東西,吃下去才知道是「蒟蒻」。服務人員略懂英文,詳細地講解旅館內的設施,泡湯時間等。同時,因住宿的人較多,怕人手不足,所以要先預約等下晚餐的時間。我們是預約19:00。

▼接著就帶著我們在旅館內實地介紹。首先進入的空間,是開闊的休息室。

▼右手邊先看到泡湯的地方。

▼在這裡先選用適合自己身材的浴衣。

▼回到休息區,有個大暖爐,在天冷時節會升起柴火。    

▼圓桌配上頗具設計感的椅子,家人或三、五好友在這裡,可以天南地北地聊天。

▼椅子的線條很讚。 

▼擺著一台鋼琴,應該不定時會有小型的音樂會演出。

▼逆時鐘繞一圈,往入門口看。右手邊則是餐廳。 

▼上二樓,服務人員準備帶我們到住宿的房間。

▼走廊。 

▼入門口用一束小波斯菊來迎接我們。 

▼入門的左手邊是廁所,但修飾得非常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廁所與浴室是分開的,壁面貼木紋沒有多餘的裝飾,馬桶的弧線造型相當優美。

▼這個區域走的是傳統日本風格,塌塌米是休息空間,另外還有個小客廳、電視、放置棉被及枕頭的櫥櫃,以及最裡面的一間浴室。

▼這個衣櫥放著待會兒要穿的浴衣。

▼電話的造型也相當具設計感。不過,這裡沒有任何網路,最好在台灣先申請WIHO哦。

▼櫥櫃、浴室及小客廳 。

▼在傳統和風中,又帶著一點北歐簡約風的沙發

▼浴室也相當俐落,沒有過多的花紋及線板,連蓮篷頭都很有設計感。不過照我的慣例,溫泉旅館的浴室從來沒用過,都在泡湯處洗完啦。

▼洗手液。

▼舒壓的按摩用具。


▼沐浴用的洗髮精、潤絲精及沐浴液,用優雅的瓶子裝,很有氣質!


▼刷牙用品特別用薄紗的袋子裝。


▼睡覺另外有床,不是鋪床在塌塌米上。    

▼這一個區域走現代風,也相當簡約。

▼可燒熱水泡茶。

▼除濕機。

▼床邊設有鬧鐘,下方的桌面設計仍以簡約為主要調性。

▼電源按鈕也是特別選較具時尚感的。

▼有茶包可以泡。

▼桌上的和菓子。

▼行李安置好後,再次回到大廳逛逛。照例會有附設賣土產及紀念品的的空間。

▼另一區販賣的紀念品則較精緻。

▼另外,想說現在應該還沒人泡湯,趕快去拍個照。在剛剛的溫泉區進門後,左手邊首先是家族風呂,是適合全家人一起泡,要先預約。

▼往前走則是泡湯後的休息區,可以泡茶。

▼男生的泡湯區。

▼室內溫泉。

▼還好現在沒人在泡,可以趕快拍張照。

▼露天風呂頗有日式庭園風。詳細的介紹請看這篇

▼還有烤箱。

逛完後溫泉區後,轉到用餐區,也順便用晚餐

奧日光湯元溫泉旅館協同組合:http://www.nikkoyumoto.com/
奧日光森のホテル:http://www.morino-h.com